迎接20週年創設紀念特展 WJBL今晚揭開序幕

町田瑠唯

日本職業女子籃球聯賽(WJBL)為盛大慶祝20週年,推出許多特別企劃如跨界球星對談、設置紀念特展、週邊紀念商品等,球季也即將於今日(10/19)台灣時間晚上6點(日本7點)正式開打,開幕戰將在神奈川縣進行,由日本女籃現今當家主控町田瑠唯領軍、去年第五名的富士通,對上在日前結束的世界盃表現優異的本橋菜子所屬的東京羽田隊。暑假代表亞運日本女籃隊來台參與瓊斯盃的得分好手篠崎澪,也是富士通隊成員。

隨著比賽開幕,全明星賽也同步開放投票,截至11月18日止(Twitter到23號),26號公布由球迷票選東西兩隊的明星球員先發陣容,將在12月29日於大田體育館舉行(票選連結)。WJBL從去年開始試行網路轉播,今年一樣可以透過官網上的W-TV,鎖定每場賽事(轉播連結)。

上個球季是日本一代球星、前亞洲第一控衛,也是日前來台到佛光大學及普門中學擔任客座教練的大神雄子引退之年,過去效力於女籃霸主JOMO Sunflowers(現Jx-Eneos的前身),大神雄子自海外發展歸國後加入自動車隊,目標擊敗前東家。可惜最後挑戰失利,無法撼動陣中包含吉田亞沙美、渡嘉敷來夢、藤岡麻菜美、林咲希等國手如雲、實力堅強的Jx-Eneos,讓吉田亞沙美領軍的Jx-Eneos順利奪冠,紀錄推向10連霸,傲視全聯盟。

去年闖進最終決賽的Denso Iris,由今年世界盃日本隊長、183公分卻扛盡世界級內線高個的29歲高田真希領軍,高田在本季有望達成5500得分、3000籃板的紀錄,不論是歷史或現役都將是僅次於傳奇球星矢野良子的第一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