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猛虎一波流帶走勝利 世新率先晉級小巨蛋

林蝶 109

佛光大學為上季唯一讓世新嘗敗的隊伍,且正好是在六強複賽,四強賽時更上演2OT精彩戲碼,但本季兩隊實力你消我長,加上本役佛光主力王竫婷休養肩傷備戰關鍵戰役,差距更加明顯。佛光上半場雖以快制高打出精彩內容、一度領先,但下半場徹底當機,整整八分鐘一分未得,世新越打越順一路揚長而去,終場比數50:92,世新拿下第三勝,率先晉級小巨蛋。

潔丹妮兒 109
團隊氣氛一直都相當歡樂的世新大學,今年在外籍生潔丹妮兒加入後更加熱烈,好麻吉林蝶說:「她不太會氣餒,會一直鼓勵大家」,對球隊影響很大。

「球員有點疲勞,專注度下降」賽後教練何正峰表示,連續出賽第三日,專注度下降在所難免,他也不急著「吼球員」,因為「逼他們也沒用」,上半場狀況雖然不好,但中場休息時他提醒球員「有優勢」,把防守做好、把節奏控制好就能穩穩贏球。

易籃之後世新果然「猛虎出閘」一輪猛攻,讓上半場表現精采的佛光措手不及、攻守大亂,整整八分鐘一分未得,遭世新打出一波19:2攻勢,直到加罰階段林品璇才在罰球線上「破蛋」。上半場較為沉寂的林蝶易籃之後大趕進度,單節拿下13分含三顆三分球,也幫助球隊差距一口氣拉開至27分,終場毫無懸念拿下勝利。

前兩天狀況不好的林蝶,賽前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專注,下半場終於找回身手,單節13分含3記三分球。

上下半場判若兩人的林蝶則表示自己最近狀況不好,「進攻節奏會很急」,中場休息時她告訴自己「不能再沉默下去了」,終於甩開低迷手感,也帶起球隊氣勢。本季一路連勝、率先晉級小巨蛋,冠軍金盃幾乎勢在必得,教練何正峰表示,眼前還有四場比賽要好好面對,不會一直想著連霸,但「信心一定有」,因今年陣中人員齊全且沒有傷兵問題,「只有自己狀況好不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