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節狂得36分 中華隊破百擊退蒙古奪首勝

羅蘋

中華世大運培訓隊在亞洲大學女子籃球錦標賽首戰告捷,首末兩節發威,分別灌進31、36分,以102:48擊敗蒙古,拿下首勝,明晚17:30將對上香港中文大學。

本戰先發五人為黃湘婷、王維琳、朱育勤、陳晏宇及羅蘋,中華隊攻勢由羅蘋三分球帶動,打出一波11:0逼蒙古叫出暫停,羅蘋今日攻下全隊最高19分,包含4顆三分球。中華隊首節靠著黃鈴娟遠距離三分球站上30分大關,第一節結束以31:6大幅領先,中華隊全場靠著不斷壓迫、抄截、反擊,共21次抄截、18次助攻終場大勝蒙古54分。

黃湘婷
黃湘婷13分6籃板

「防守不會失常,以防守帶動進攻」,總教練鄭慧芸認為,今天球員都有做到教練的指令,表現得很好。與蒙古一戰,球員輪番上陣,鄭教練表示希望藉由不同選手搭配,習慣彼此並且在場上迅速找到隊友的優缺點做出應變。今天12名球員也相當爭氣,人人皆有得分進帳,四人得分上雙,羅蘋19分、徐玉蓮17分4籃板3助攻、黃湘婷13分6籃板、黃鈴娟12分。

這次亞大籃結束後,世大運培訓隊的集訓將告一段落,球員將回各自球隊準備大專盃。鄭慧芸教練提到,已和大專體總開會討論希望將大專盃提前,讓培訓隊能有更多時間準備,至少在2017年世大運前能有兩次移地訓練。鄭教練也說,世大運面對的對手將來自世界各地,目前培訓隊所接觸的隊伍皆以亞洲球隊為主,希望能在世大運前到美國移訓增強實力。

徐玉蓮
徐玉蓮替補上陣攻下17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