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盃睽違四年復辦 日本櫻花學園再度來台

因為疫情停辦,睽違四年陽明盃女籃邀請賽今年復辦,日本櫻花學園高校在資深教練井上真一帶領下,再度來到陽明盃交流。除了地主陽明和遠道而來的櫻花學園外,還有北一女中、普門中學以及臺灣師大參賽,日本名教練大神訓章也到場交流。

陽明去年曾到日本移地訓練,李台英教練認為新球季開始,可以透過陽明盃喚醒去年暑假的感覺,「多一點無球攻擊的機會,台灣球員很多一對一攻擊,日本選手運球一樣很好,但用更輕鬆有效率的方式攻擊」。台灣選手身體素質不輸,但日本選手機動性、反應更快,「球不會停留在手上太久,提早了解這個道理」。

陽明盃 櫻花學園 井上教練
櫻花井上真一教練,今年率隊前來陽明盃,兩隊過往也有許多交流。
陽明盃 櫻花學園

陽明高一中鋒許語珊說,暑期長耀盃就有和櫻花交手過,不過當時剛進球隊很多東西還不太會。這次再次交手,一開賽打得空間太擠,後面修正後分差就沒有持續拉開,但防守方面仍讓對手中鋒高低位做得太輕鬆。許語珊認為,日本全部位置的選手判斷都很迅速,中鋒籃對籃跑動的速度很快,「全部人都很專注快速,戰術執行都做得很好」。

今年暑假過後即將升高二,許語珊對自己要求很嚴格,「新生犯錯空間比較大,現在應該要對戰術執行更快理解,成熟度也要提升」。教練也希望他多給自己信心,特別是給球不要猶豫,「我不是看不到、傳不到,而是想太多。高一情緒起伏太大,高二希望自己不要因情緒影響場上表現」。

陽明盃 陽明高中 許語珊
許語珊今年要代表U17前往墨西哥參加世界盃,他希望自己表現能更成熟。
陽明盃 陽明高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