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一起努力的成果」 成大主場奪重要首勝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第一階段預賽第二日,主場隊伍成功大學再次壓軸登場,在現場觀眾、學姊賣力應援下贏下感動人心的重要勝利。對上實力相近的台北商大,成功大學即便首節連傷兩人且亂流不斷,仍不氣餒地扛住壓力,終場以66:55拿下賽季首勝,賽後球員壓力釋放又哭又笑,與到場的學姊激動相擁。

睽違已久的UBA主場賽事,觀眾們都相當投入、賣力應援讓球員更有動力。

睽違20年UBA大專籃球聯賽再次於台南成功大學舉辦,大多數參賽球員當時甚至尚未誕生,對成大球員、教練來說,首次舉辦的主場賽事令人興奮又緊張。觀眾的熱情確實提供助力,隊長王湘涵表示:「不管領先或落後,只要有所發揮大家都會給我們鼓勵,讓我們更有動力」。

本學年面對三名先發學姊蔡卉妮、王勻妤、周沛彤一同離隊,成大距離六強距離遙遠,「保級危機」才是懸在心上的烏雲。

教練林欣仕坦言,三位學姐自UBA賽場畢業,對成大影響極大,「以前以切傳為主,現在三個會切、會投的都離開了」,備戰期輸多勝少,迎戰新賽季不大樂觀。他更無奈地說,自己從未想過成大會「缺控球」,林欣仕教練被迫將經驗較豐富的王湘涵、蔡岑媜自四號大前鋒轉往控球,過程中得面對的困難可想而知。

昨天對上北市大,表現不大理想,因此林欣仕教練最欣慰的便是「今天都有調整過來」,大四生蔡岑媜說,昨天「太緊張」,晚上找學姊李佳潔聊天,「他要我好好享受比賽」,本役脫胎換骨。上半場一次進算加罰,蔡岑媜激動地「拉弓」慶祝,「今天每次罰球前會閉眼,沉浸在這個氛圍」,果真揮別緊張情緒,全場9罰7中穩定性一流。

王湘涵自四號位轉任控球,場上責任變得更重,「要做的更多」。
蔡岑媜進算加罰「拉弓」慶祝,賽後說:「今天真的很享受」。

賽後止不住眼淚的大二生黃旻瑀大嘆:「太難了!」兼顧學業與球場的路上崎嶇難行,坦言自己這半年以來「花很多時間念書」,讓「學長」林欣仕教練不得不做出調整。外界對體保生的期待難以回應,是鼓勵也是壓力,「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想法,是很困難的事」,主場取得賽季重要首勝後,黃旻瑀如釋重負、紅了眼眶。

近年來團結一心、享受比賽的熱烈氣氛已然成為成大招牌,即便換血也不受影響,大四生蔡岑媜分享:「今天放手讓學妹自己營造氛圍,學妹也做得很好、很棒」。主場贏球的餘韻在成大球員的笑容中蕩漾,末節拚到抽筋的隊長王湘涵說:「這一勝很重要,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大二生黃旻瑀賽後哭紅眼眶,面對外界的期待,她還在努力取得課業和球場間的平衡,拿下勝利後如釋重負大嘆:「太難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