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選秀會4人中選 吳侑萱選秀狀元加盟台電

2023 WSBL選秀(籃協)

2023 WSBL選秀會共6人參加4人中選,日本回台的吳侑萱以狀元之姿加入台電,183公分的吳侑萱可望為台電增強禁區戰力。吳侑萱目前在日本和中華隊移地訓練,以影片發表獲選感言,感謝球隊能讓他重返台灣的籃球舞台。

榜眼陳芷英將加盟中華隊信,上個賽季UBA因膝蓋傷勢暫離球場,更讓陳芷英感受到對籃球的熱愛,因此報名選秀圓一個夢。電信教練柯孟儀表示,一切都是緣分,今年剛接下全運會台中市教練,本來就是台中人的陳芷英就在名單中,兩人最快今年十月就能聯手。

2023 WSBL陳芷英
陳芷英選秀榜眼,加盟中華電信。

第三順位台元選擇了日本回台的張琦玟,張琦玟說念到自己名字時有點驚訝,從日本回來後曾與台電、電信有接觸,沒想到台元會選自己,「不論被誰選到,都感到非常榮幸」。張琦玟的隱藏版好友蘇嘉嫻正是在台元,他說沒想過有一天會同隊,「我們一起加油」。

台電第二輪第一順位,選擇畢業於臺師大的林釵絹,本來已經不打算朝WSBL發展的林釵絹,因為台電的邀請,去年就已和台電一起練習。林釵絹說,很感謝台電給他機會,「希望加入能為球隊帶來化學效應,為球隊爭取更好的成績」。

▹▹第一輪選秀
台電|吳侑萱 電信|陳芷英 台元|張琦玟 國泰|放棄

▹▹第二輪選秀
台電|林釵絹 電信|放棄 台元|放棄  國泰|放棄

2023 WSBL 張琦玟
台元邱啟益教練表示,張琦玟籃板、防守能力不錯,為球隊更添優勢。
2023 WSBL 林釵絹
林釵絹繞了一圈重回球場,如願以償成為台電一份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