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3×3】金門史上最大賽事 亞洲大學3×3籃球錦標賽明起開戰

亞大3X3

第五屆亞洲大學三對三籃球錦標賽5月8日至11日將在金門縣金湖綜合體育館前廣場舉行,男、女共計21隊參賽,本屆賽事也是金門史上最大的國際籃球盛事,前兩名的隊伍即獲得由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舉辦、近年固定於廈門進行的「世界大學三對三籃球錦標賽」資格。女子組由上個月底大專籃球三對三奪下冠、亞軍的北市大及文化大學代表出賽,其中文化大學在本次賽會有望挑戰三連霸佳績。

文化大學

兩支中華代表隊的成員分別是文化大學的戴宜庭、蘇怡菁、方曉晴、劉倩伶,與北市大的莫翊妏、宋若宣、林庭鈺,陳品嬛則取代了。拿下大專三對三冠軍的北市大是首次參加亞大三對三,文化大學自2015年便在這個賽場上屢創佳績,2017年由林育庭領軍一舉囊括亞大及世界大學三對三的雙冠,上屆亞大冠軍班底戴宜庭這次將帶領學妹,力求留住后冠,延續霸業。期待中華隊這次能夠穿金戴銀,搶下前進世界大學三對三的兩席門票。

女子組完整賽程及參賽隊伍如下,5月9日為休兵日,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文化參訪的行程,要帶來自各地的選手更認識金門,體驗金門當地的人文風俗之美。

北市大

✨Pool A 蒙古大學、伊朗、香港中華大學、北市大、雲南師範大學

✨Pool B 青海師範大學、印尼希望大學、文化大學、澳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