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庫克斯倒數兩秒籃下絕殺 國泰擊敗台電扳回一城

WSBL 國泰 庫克斯

封面照片:籃協

三十連霸國泰女籃今年少了主力大將林育庭,開季走得顛簸,甚至首度吞下連敗。洋將加入之後經過一個禮拜的磨合,衛冕軍重新找回自己的節奏,第三階段二度對戰台電,比賽時間終了倒數2秒鐘,底線由陳孟欣執行發球,庫克斯跑出籃下空檔投進絕殺球,74:72討回顏面,第五循環拿下二連勝。

WSBL史上首位外籍球員,來自美國25歲、193公分的庫克斯,在年後彰化體育館的循環開箱首秀,國泰卻罕見吞下跨循環三連敗,直到本季第四度對戰台元才谷底反彈,也終於拿下對戰台元本季首勝。經過一個禮拜的調整,第五循環國泰火力全開,對電信單場92分團隊本季最高,也是聯賽本季最高。

延伸閱讀:「殺手鐧」陳鈺君18分串連 國泰對戰台元本季首勝開胡

面對年後漸入佳境的台電,國泰在第四循環吞下對戰十年來首敗,命中率、執行率全面提升的國泰女籃,本場最多領先台電達20分,決勝節卻遭對手反撲。台電平均發揮,五名球員得分雙位數,第三節末縮小到剩下個位數分差,第四節更是展現堅強韌性,王維琳、戴宜庭、劉希曄、張譯文聯手一度反超、四度追平,眼看就要把比賽帶進延長賽。

WSBL 國泰 陳孟欣
2020選秀狀元、新人后、抄截后陳孟欣,轉隊到國泰第二年,站穩不動先發。

正規時間結束前國泰最後一波球權,庫克斯與王維琳在籃下拼搶吹判爭球,剩下2.47秒國泰發底線球,本場比賽表現全面的陳孟欣送出個人第8次助攻,找到跑出籃下空檔的庫克斯,擺進致勝絕殺球,台電最後一秒戴宜庭奮力一擲依舊徒勞,上一場由台電2分之差帶走勝利,這一場國泰反以2分回擊扳回一城。

加入國泰第二年的陳孟欣找到自己的發揮空間,力撐大局扮演指揮官,速度調配得宜,第四節更投進逆轉三分球;經驗豐富的鄭伊秀第四節單節獨得8分、命中率百分百,國泰雖只有三名球員得分雙位數,但是團隊配合、關鍵時刻處理球,攻防內容都展現冠軍級水準,第五循環目前與台元同樣取得二連勝,將在接下來的第三場比賽五度對決。

WSBL 國泰 鄭伊秀
中華隊固定班底鄭伊秀在第四節展現經驗身價,籃板、抄截、得分皆關鍵

國泰陳孟欣14分8助攻、庫克斯18分7籃板、鄭伊秀11分6籃板2抄截、蕭豫玟8分5籃板3阻攻、徐玉蓮7分、黃鈴娟6分

台電王維琳14分13籃板4抄截、劉希曄12分3籃板5助攻、戴宜庭14分、廖瑋晴12分6籃板、張譯文13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