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莊敬張可人轟41分 1分擊退新商拿首勝

111學年度乙組冠軍莊敬高職,今年首度挑戰甲級戰場,資格賽前兩場比賽錯失勝利機會,今天面對新竹高商比賽,在張可人單場41分帶領下,莊敬88:87一分險勝。終於拿下甲級首勝,教練張歆可認為是給球員的肯定,明天面對高苑工商勢在必得,「希望明天延續下去」。

張歆可教練表示,甲、乙級的強度有一段差距,加上球員抗壓性不夠,前兩場才會從贏打到輸。本場比賽莊敬半場7分落後,第三節莊敬灌進30分,反倒取得70:67三分領先。決勝節最後90秒新商廖妤涵三分逆轉戰局,莊敬暫停過後黃郁綸中距離得手、張可人切入兩罰放進,終場88:87拿下甲級首勝。

張可人是莊敬得分主力,還曾拿下HBL乙組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不過前兩場球只分別攻下7分和12分,還未展現過去的得分火力。張歆可教練說,張可人是自我要求高的選手,第一場沒打好賽後就哭了,「狀態、強度沒有達到他想要的,給自己壓力很大,我一直鼓勵他放開來打」。

張可人單場41分幫助球隊開胡,聽到分數自己也嚇一跳。

上半場張可人還有些放不開,不過投進第一顆三分後,張可人得分大爆發,轟下生涯新高41分5籃板3助攻。張可人認為態度的轉變是關鍵,「對自己喊話,再不放開就沒機會了,爸媽也跟我說,甲組是我的夢想,我應該要放開來,把平常練習的打出來就對了」。

張可人說,前兩場對自己很失望,為了甲級舞台,他很早就給自己心理建設,練習時也加強強度,到了比賽卻打不好。不過,今天投進三分後,張可人豁然開朗,「我覺得是該我表現的時候,我應該要主動攻擊」。張可人感謝大家的鼓勵,隊友、加油團都大聲為他加油,「雖然打了40分鐘,但感覺大家都站在我這裡,讓我上場更有力氣」。

數據方面,莊敬張可人41分5籃板3助攻、陳妤薰24分11籃板8助攻;新商許馨云19分5籃板5助攻、廖妤涵16分7籃板4助攻、陳芸涵16分2籃板3助攻、李楷星15分10籃板、林念瑩13分13籃板4助攻。

控球陳妤薰今天控場得宜,繳出24分11籃板8助攻準大三元數據。
張歆可帶隊挑戰甲組,驚濤駭浪收第一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