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三菜鳥神勇 合拿48分助南湖闖外卡第二戰

李貞誼

南湖預賽前面臨傷兵困擾,主力戰將黃語瑄、藍心柔前十字韌帶接連受傷,「小乖」孫韻筌教練僅剩9人可用,他開玩笑說有些到處都傷,「大概只有8個半」。好在高一菜鳥即時頂上,來自上屆JHBL甲級季軍民族國中的曾榆媗和林紫彤,以及出身JHBL乙級冠軍復興國中的李貞誼都有出色表現,三人在外卡第一戰面對陽明高中合得48分,幫助南湖以66:47擊敗陽明,保住八強一線生機。

172公分的李貞誼來自宜蘭復興國中,十月份學姊藍心柔受傷他才站上先發,儘管觀念和動作還有些落差,但李貞誼打球腦袋清楚、放球不手軟,面對陽明的比賽他攻下全場最高19分10籃板。其實李貞誼在剛加入南湖時被學姊評為「打球很軟」,但臨時扛下重任後卻越打越好,他自己也說:「來到高雄是我狀況最好的時候」。

同樣是一年級的林紫彤今天也拿下17分6籃板的好成績,他說自己因為喜歡南湖的「快、狠、準」球風才選擇加入「小乖」教練麾下。對於新人球季的期待,林紫彤說:「希望改掉黏球的習慣,幫助學姊和球隊」,憶起JHBL最後一場球賽失常表現,他說:「國中教練叫我忘記,高中比較重要,我希望能證明自己給他看」。

林紫彤
林紫彤切入犀利,沒有新人的稚嫩。
張辰妍
南湖進攻發動機張辰妍8分7助攻,表現稱職。
曾榆媗
曾榆媗雙十演出,12分14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