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除了打球的另一個目標 北市大陳又甄交換學生新體驗

陳又甄

北市大學上個學期一口氣畢業多位主力,「小朱」朱育勤、史靜茹踏入WSBL,「澎妹」林庭鈺、張雅萍等都畢業離校,不過這學期卻看到一位熟悉的身影回歸,那就是今年大五的陳又甄。陳又甄多讀一年大學,延畢的原因在公開一級賽程很特別,原來他剛從上海體育學院交換回來。

「大二打完聯賽就想去,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在幹嘛。」陳又甄選擇在球季成熟的大四交換,近年來公開一級還有臺科大的劉莎玟到德國交換。球隊少了一名可用之兵,身為教練同時也是班導的「錢姐」錢薇娟沒有二話,馬上同意了陳又甄的提議,「錢姐說這是很好的想法,只要我們想很清楚,他都會支持我們。」

陳又甄
大五回歸球隊,陳又甄被教練錢薇娟稱為「最穩」的球員。

在北市大就讀體育系管理組,到了上海體育學院陳又甄念的是經濟學院,選修了一堂「來真的」的宏觀經濟學,第一次接觸這麼硬的學科,陳又甄說:「真的聽不懂。」在上海另一個新奇體驗則是加入經濟系隊,「學伴知道我是體育專長,就找我一起打。」在台灣很少與一般喜歡籃球的女生一起打球,卻是到了上海才有了初體驗,儘管與隊友實力差距很大,但陳又甄仍覺得從他們身上學習很多。不僅打球交朋友,陳又甄還幫助經濟系拿下了冠軍,他笑說:「有提升一點戰力啦。」

陳又甄上海交換
加入系隊體驗「一般女生」的籃球生活(陳又甄提供)。

今年三月回到台灣,在小巨蛋他轉換身份為球隊加油,這學期陳又甄再度投入訓練,高強度的練習剛開始讓他吃不消,「第一個禮拜真的很累,我跑到哭出來。」今年身為隊上第二大的學姊,僅次於碩二的吳采庭,陳又甄表示過去學姊在只要做好本分,今年工作則變得很多,「比較累一點,希望一、二年級的學妹能多吸收。」

上個賽季沒能和隊友一起站上小巨蛋舞台,陳又甄表示不會後悔,「去交換很不容易,這也是我的目標,去外面看到更多東西,不一樣的世界。」陳又甄在學校修小學教育,目前在吳興國小擔任一到四年級的培訓教練,畢業後他將到小學實習,同時也鼓勵有興趣去交換的學妹勇敢嘗試。

陳又甄上海交換
陳又甄(左二)與同學們在上海體育學院的地標建築「綠瓦大樓」,陳又甄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