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每天都比前一天更好! 臺師大狀態絕佳奪首勝

台師大

曾在100-102學年度寫下UBA三連霸的臺灣師大,自結束與同體系海山高中合作後,一度因高中端兵力輸送中斷而出現斷層,在「雙塔」黃湘婷、王維琳畢業後一直未能再現過去的輝煌戰績。近年「南山二代艦」啟航後,臺師大實力逐年看漲,109學年度UBA開賽首日,臺師大首戰強碰105學年度後沒贏過的北市大,終場以76:56留下漂亮開門紅,教練梁嘉音說:「這是一個開場,希望要有始有終,球員的企圖心我都感受到了!」

今年對台灣師大來說意義非同小可,臺師大大三生陳雅彤、林釵絹等人都是自南山第一批送進大學端的好手、球技逐漸成熟,再加上本季重量級新人陳昱潔、研究生許庭瑜加入,臺師大實力大漲,也難怪先發控球徐詩涵說:「四強是最低的門檻,目標是進冠軍賽!」

許庭瑜
許庭瑜轉戰臺師大後的首場賽事就相當活躍,出賽39分鐘拿下16分5籃板3抄截。

往年出國移地訓練的計畫因疫情影響,臺師大改往宜花東進行長達一整個月的「合宿」集訓,期間除了參加經國盃、菁英盃之外,還舉辦「小大師」夏令營給偏鄉學童。或許訓練時間少了,但團隊氣氛卻因此受益,「為了帶隊員,大家都得學習溝通」,徐詩涵認為這正是今年大家更「願意開口」的原因,讓球隊向心力變得更好,「大家都被感染了!」

徐詩涵
大三的徐詩涵領導力極強,練球後時常主導「加課」討論,教練梁嘉音開玩笑說:「臺師大好久沒有這樣的光景了!」

無論凝聚力、韌性、甚至是對籃球的熱忱,今年的臺師大都比去年更上一層樓,徐詩涵說:「狀況調整得很好,有一種每天都比前一天更好的感覺」。良好的團隊氣氛讓他們更信任彼此、更願意開口提醒隊友。教練梁嘉音則點名徐詩涵正是關鍵要角,練球結束後還會主導小組討論,「不好的地方提出來重排、加強」。新學年度的臺灣師大來勢洶洶,擺脫過去烏雲壟罩的傷兵問題更讓他們擁有傲人的板凳深度,絕對是新學年度不容小覷的強悍勁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