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上屆一場就報銷 羅培甄這次不留遺憾

羅培甄

2019羅培甄入選拿坡里世大運代表隊,不過卻出師不利,第一場面對斯洛伐克就大扭,接下來的比賽僅能在旁加油,連接著的瓊斯盃都泡湯。今年羅培甄再度入選世大運代表隊,從陣中的學妹變成學姊,對於羅培甄而言又是不同挑戰,他表示首要目標就是「把自己做好。」

第一次入選世大運代表隊時,羅培甄還是大二學生,時隔兩年羅培甄變身大四老鳥,又即將加入WSBL,無論身份或心態都大不同。羅培甄明白自己的角色,也用嚴格的標準要求自己,「要有更多責任感,不過好像給自己太重的責任,變成壓力反而綁手綁腳。」

世大運
彌補2019年的遺憾,羅培甄期望自己這次能承擔更多責任。

2019人都到了拿坡里,卻只出賽一場踩到對手的腳,大扭後黯然退場,羅培甄現在現起來心裡仍有遺憾,但已經能笑笑得說:「那個人腳真的很大耶。」受傷之後他坦言經歷過一陣低潮,不過轉念一想事已至此,應該打起精神。

兩年前羅培甄、彭曉彤、王竫婷和林蝶,代表中華隊參與亞運3×3,當時與獎盃擦肩而過,他在Instagram寫下:「這種痛,以後我們再一起在國家賽場上討回來。」四人從U18開始就是隊友,現在世大運再度聚首,羅培甄說:「當然記得說過這句話,要為國家隊打出成績,現在要努力實踐。」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