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女籃快報】VOL.11關鍵字:中正盃、WNBA、WCBA、WKBL

女籃快報vol11
臺灣快報

10/8~10/19苗栗中正盃

109年全國中正盃大學暨中學校際籃球賽10月8日至19日在苗栗巨蛋、苗栗高商及苗栗風雨球館同步開打,從國、高中甲乙級到大專橫跨三級的球隊,男女相加超過200支參賽隊伍。其中永仁國、高中部包辦高女組及國女甲組雙料冠軍,亞軍分別由民族國中及永平高中獲得。UBA公開女一級組將於周四(15日)登場,共有臺灣大學、成功大學、北市大甲、北市大乙、世新大學、臺體大及台北大學七隊報名。

賽程相關資訊請見苗栗縣籃球協會臉書社團

全球快報

WNBA西雅圖風暴隊第四冠達成 Sue Bird生涯新紀錄

原本因疫情延期的WNBA最終在「泡泡聯盟」(Wubble)中完成史無其例的球季,2018冠軍西雅圖風暴隊(Seattle Storm)在決賽直落三擊敗首次挑戰的拉斯維加斯王牌隊(Las Vegas Aces),拿下隊史第四座冠軍,也是繼休士頓慧星隊(Houston Comets)、明尼蘇達山貓隊(Minnesota Lynx)後WNBA第三支「四冠」隊伍。

2018拿下決賽MVP的Breanna Stewart,歷經阿基里斯腱度斷裂的休養低潮,回歸後再度榮獲2020決賽MVP,個人生涯超級里程碑再向前邁進;征戰第17個球季、即將滿39歲的Sue Bird,以全聯盟最高齡之姿,維持完好狀態帶領球隊完成任務,甚至在季後賽刷新單場16次助攻的聯盟新紀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ow it started vs. How it’s going 🏆🏆🏆🏆

WNBA(@wnb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WCBA 中國「女柯比」紀妍妍教練兼球員 得分創紀錄成為歷史得分后

中國女籃知名球星紀妍妍1985年出生,182公分的身高卻有前鋒的全能身手,外號「女柯比」。35歲的他現效力於黑龍江大慶隊,除了是球員,他更兼任主教練,在場上同時兩頭燒的雙重身份,今年已進入第三個賽季。10月9日第三輪的例行賽,對上前隊友黃英利代表的天津隊,兩隊戰到延長賽才由大慶隊取得勝利,紀妍妍打滿45分鐘拿下43分,也是今年聯盟單季最高,個人生涯得分累積7332分,超越中國女籃傳奇苗立杰的7299分,成為歷史得分后。紀妍妍賽後訪問表示這季打完即將退休,未來將專心教職。

圖片來源:我們愛女籃

WKBL 10/10開打 台灣球員「秦安」站穩先發

WKBL韓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10月10日開打,總共6支球隊,10月31日到11月21日會有三週休賽期,中間將進行二級聯賽。季後賽會在2021年的2月27日至3月4日,冠軍賽3月7日至15日。

台灣球員許筱彤(韓文名為秦安)2015年以第一輪第二順位被現更換經營集團並改名為BNK的KDB生命選中,初期數據並不亮眼,但他努力在二級聯賽表現,連續兩個球季獲得MVP,也曾拿下聯盟最佳進步獎,現已站穩球隊主力。2019年他代表韓國女籃,與昔日在台灣熟識的學姊們在亞洲盃賽場上同台對決。

延伸閱讀:The road not taken 許筱彤闖蕩韓國籃壇七年之旅

同場加映:Double Pump For 3第三集中場單元《你知道嗎》許筱彤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