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超前部署體能優勢 台電睽違4年拿下季後賽勝利

16th WSBL 台電

人手充足的台電越到季末越是有勁,蓄飽電力打出本季最出色賽事,全隊狂轟猛攻、板凳球員上場也有所建樹。易籃台電之後打出單節20:2攻勢,連隊長劉希曄都驚訝道:「平時都是我們斷電」,終場以大比數38:66拿下季軍戰首勝,也是自2017年後、睽違四年再度在季後賽帶走勝利。

首度在沒有觀眾的形況下進行季後賽,一向「人來瘋」的電信手感遲遲無法加溫,尤其主力球員潘姿吟、黃湘婷遭嚴格看防,十天內的第七場比賽,人手不足的電信體力與意志力都到了極限。台電本季則擁有國家級體能教練「豆姐」劉馥榕帶領,賽後受訪時蘇苡瑈、陳孟欣異口同聲提及賽季間的「體能調配」,本役明顯感覺體能更甚對手電信一籌。

平時進攻相當「客氣」的陳孟欣一反常態,開賽獨攬台電前五分鐘得分,單節6分已追平本季場均得分,他表示自己只是平常心面對,「感覺他們體能跟不太上」。今天同樣有出色表現的劉昕妤也補充,「今天打得比較快,是我們平常喜歡的節奏。」

16th WSBL 台電 陳孟欣
首節就拿下六分,陳孟欣說自己沒什麼特別情緒,歸功於體能調整得宜。

上半場兩隊還戰得不分上下,但台電隊長劉希曄易籃後連得七分一口氣拉開至雙位數差距,先替台電奠定勝基。陳孟欣、郭佳紋兩人隨後補刀打出12:0攻勢。電信喊出暫停過後黃郁婷切入得手拿下單節唯一得分,但氣勢高昂的台電持續狂轟猛攻,帶著25分的領先優勢進入末節,並延續氣勢順利拿下勝利。

「我們有超前部署!」賽後蘇苡瑈表示,贏球的關鍵因素非體能莫屬,而他們早在拿到賽程時就開始提前規劃,「豆姐」小至賽後營養補充都有叮囑。隊長劉希曄則認為前日對上電信拿下首勝後,「對大家的信心有很大提升」,不過這樣的大分差獲勝反倒是在他的意料之外,交手多年他清楚電信是「得分爆發力很強」的隊伍,所以值到最後兩分鐘他都不敢掉以輕心。

16th WSBL 台電 劉希曄
隊長劉希曄帶頭在下半場打出一波猛攻,但面對有得分爆發力的電信她不敢大意,直到最後仍戰戰兢兢。
16th WSBL 台電
末節倒數階段李宜瑄替補出場調配體力,卻不幸傷到未開刀的另一隻膝蓋,隊友蘇苡瑈說自己掩面「不敢看」

拿下對戰二連勝,對於是否能挾此氣勢「直落二」拿下季軍獎座,劉希曄不敢將話說得太滿,她表示:「我們經驗太嫩、沒有本錢!」下周將保持平常心面對,「不然感覺會不對」,雖然不願夜長夢多,但會提醒自己及隊友們「不要急」,換到不熟悉的晧宇訓練館就從防守做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