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陽明主力掛點滴 驚滔駭浪中險勝苗商重返八強

陽明高中

今年以速度見長的北市陽明,在爭搶八強門票的關鍵戰役中以外卡種子身分遇上「26小時內3戰」疲倦到極點的苗商。前三節北市陽明都保持雙位數領先,原以為將輕鬆獲勝,末節苗商卻殊死一搏大反撲,一口氣將將近20分差咬上,反而陽明進攻突然死當,終場前才靠著高二前鋒李若瑋切入放進致勝分,49:47險勝苗商。
延伸閱讀:【108HBL】「不要讓隊友怕妳」陽明尹湘雲學會溝通 明拚外卡挑戰八強

李若瑋
陽明進攻「當機」時,高二前鋒李若瑋挺身而出,果決切入放進關鍵分。

過去的八強常客北市陽明,在鄭沛欣106學年畢業後進入「重建期」,以152公分小跑車尹湘雲為進攻核心調整隊型,去年又遇傷兵問題雪上加霜,一勝未得便打道回府。今年他們重整旗鼓,備戰期盃賽戰績相當不錯,但預賽開打來到高雄後卻意外頻傳,不僅禁區大將「高妹」高芷晴首役就扭傷退場,球員還感染腸胃炎上吐下瀉,教練李台英無奈的說:「狀況差到不行!」

首先發病的是尹湘雲,「打北一那天早上還先去吊點滴」,同寢室友陳佳妤也沒能幸免於難,球隊雖然趕緊「隔離、消毒,措施都做了!」但今早仍「疫情擴散」,換成鄧詠心一早就到醫院報到,聽到這個消息,後場夥伴尹湘雲緊張的連早餐都吃不下。

鄧詠心
總是在場上穩定節奏的鄧詠心,今早上吐下瀉到醫院報到掛點滴,下午勉強抱病出戰。

掛完點滴歸隊的鄧詠心本役仍報病出戰,李台英說:「需要她在場上穩定軍心」,但下半場鄧詠心明顯體力無法支撐,也是造成進攻「死當」的原因。進攻箭頭尹湘雲則因緊張表現失常,她說:「早上想到這是最後一戰,沒人會想輸,他們(苗商)一定會盡力拚,就很緊張」後場組合失靈,多虧隊友挺身而出,陽明才在驚滔駭浪中拿下勝利,賽後李台英也機會教育告訴子弟兵:「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每個人都很重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