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回報隊友兩年撐持 吳盈潔完美演繹復出代表作

2022 台元 吳盈潔

第17屆WSBL第二循環1月27日台元本季第二次與國泰交手,上半場朱育勤、林文佑兩名大將接連膝傷退場,突然的意外讓開賽的領先氣勢一度凝結;兩節打完外線3投0中的吳盈潔,下半場彈無虛發連進6顆三分球,手感炙熱台北體育館也隨之沸騰。台元最後中斷衛冕軍跨季例行賽的57連勝,這一戰也是隊史睽違五年再勝國泰,更是吳盈潔傷後復出的重要代表作。

林文佑倒地後在隊友攙扶下緩步走回板凳席,吳盈潔第一時間上前緊握隊友的手,除了是安慰支持,更是因為親身經歷過所以更加同理。看著兩位學妹下場吳盈潔情緒跟著激動,不斷主動喊聲維持士氣,「有人低潮要跳出來」。這幾年轉換角色與打法、更著重於輔助隊友的三屆得分后,在接下來的比賽終於也重啟自己過去突出擅長的攻擊火力。

2022 台元 吳盈潔
第11到13季WSBL每場平均貢獻16.5、20、18.7分,連續三年穩坐得分后,台元的吳盈潔是繼聯盟史上首位3000分紀錄保持人劉君儀後,第二位完成得分后「三連霸」的球員。

「前兩年自己受傷,都是隊友罩我」,同樣的狀況發生在隊友身上理所當然要付出回饋,彼此互相鼓勵,做彼此的後盾,「這就是真正的團隊」。高強度的賽事肢體碰撞不可免,吳盈潔也忍著腰部不適,一開始手感雖然不佳,隊友仍鼓勵他出手;第四節吞下第四犯陷入麻煩,「原本以為會被換下」,但是大家都相信自己,吳盈潔也勇敢扛住。

完全掌握比賽節奏與氛圍的吳盈潔,不只攻下近三年來個人最高單場18分,也更享受在當下的舞台,進球後臉上大大的笑容,壓力釋放的振奮怒吼、與現場觀眾球迷互動,這些感受是新鮮卻也順其自然的,是實力與心態到達相同程度的成熟穩健,代表球員跨越門檻,前進一個階段必經的突破。

2019西進挑戰WCBA前,吳盈潔是WSBL連三屆的得分后,2020右膝十字韌帶手術重建,對身、心都是一大考驗。今年新血戰力加入,開季隊內、外界都充滿期待,台元這場比不只是單一的勝利,而是打出一場讓自己、讓教練團、讓支持的親友與球迷都感動的團隊籃球,也是吳盈潔花了近三年的時間從低谷重生、漫長復健之路對自己最好的證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