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季前熱身多嘗試 國泰教練鄭慧芸讓年輕選手「找定位」

18thWSBL 國泰

WSBL超級籃球聯賽首次舉辦熱身賽,人才濟濟的臺灣女籃霸主國泰也充分利用開季前的機會,讓球員輪番上陣、嘗試不同搭配組合。國泰第二日遇上自家退役球員陳萓峰領軍、以年輕球員為主的台電,遭「快打旋風」搶占先機,末節才以9:0攻勢奠定勝基,終場比數70:64,國泰收下熱身賽第二勝。

重新整軍活力滿滿的台電,本役開場手感就十分火燙,選秀新人「小白」黃沁瑜連續兩記三分頭的果決,隊友們也紛紛火力支援,攻守兩端都「電力十足」。前役易籃後狀態不佳的情形也有改善,台電延續領先直到末節。

不過霸主絕不輕易拱手讓出勝利,國泰攻勢「拉尾盤」愈發猛烈,中生代選手韓雅恩罰球線上首度追平,學妹徐玉蓮三分貢獻逆轉比數。

18thWSBL 國泰 黃鈴娟
黃鈴娟攻守兩端都十分強勢,本役出手果敢、可惜命中率稍差,拿下13分。

國泰經驗豐富的黃凡珊、陳鈺君輪休,林育庭也因傷免戰,國泰同樣以年輕陣容應戰,賽後鄭慧芸教練表示,熱身賽讓年輕選手多上場嘗試,也希望子弟兵們能把握機會「找到自己的定位」。

至於上季MVP、當家得分好手「小丁」林育庭,傷勢問題不大,「比賽前一天受傷」,練習時太拚「每天都在挑戰自己的極限」,熱身賽選擇「保護她」讓她好好休息。

18thWSBL 國泰
季前熱身讓年輕選手「找定位」,鄭慧芸教練說自己讓「三老」輪休,給其他球員機會嘗試。

同體系學妹陳萓峰接掌台電兵符,成為本季場上「鬥智」對手,國泰教練鄭慧芸對此只有喜悅:「很為他高興!」透露兩人也會交流意見,「她會針對碰到的狀況提出來問」。

鄭慧芸教練說,籃球圈常言「後衛即是場上的教練」,陳萓峰20年的後衛資歷「當教練輕而易舉,而且她球商很高」,場上應變能力一流。鄭慧芸進一步誇讚,「能在成人層級一展長才,把她的實力展現出來,對籃球圈是有幫助的!」

18thWSBL 台電 陳萓峰
同體系選手陳萓峰獲得執教WSBL機會,鄭慧芸教練也很替她開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