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個人訓練開啟新世界 金甌游沁樺朝「全能型選手」邁進

110hbl 金甌 游沁樺

180公分、流暢的運球與柔軟的手感,目前就讀於金甌女中的游沁樺自大倫國中時期起就在場上展現過人天賦,在WSBL台電隊保留名單中的她,高中球季迄今幾乎場場打好打滿,期間歷經兩次轉型,自禁區到控球都有她一席之地。教練楊政盛讚賞游沁樺在預賽上「能裡能外」的好表現,直言「這就是未來希望她能做到的事」-成為一名全能型選手。

110hbl 金甌 游沁樺
從控球回到熟悉的禁區,無論是好搭檔邱詠鈴或游沁樺自己,都表示過去的默契、熟悉感仍在,沒什麼需要重新適應的地方。

身高與手感或許與生俱來,不過進攻技巧和手段卻需要後天的磨練,台電盃結束不久後,游沁樺有了額外的個人訓練時間,每周一次接受訓練師王凱正的指導,學習更多進攻技巧。身兼金甌、台電教練團成員的祁慶璐表示,教練團人手不足,「一個人帶兩隊」,怎麼給予游沁樺足夠的養分成了「頭痛的事」,得替她打好基礎,「條件很好,要好好栽培」,才能有發光發熱的未來。

因兒子毛祁生的緣故,祁慶璐對訓練師王凱正早有耳聞,且觀察多年深知他「品行很好」,她笑說自己苦惱很久,有一天才突然「靈機一動」請來王凱正幫忙。

十二強預賽前的三次訓練要談成果或收穫還太早,不過確實已經為游沁樺開啟另一扇大門、有了更多對提升技巧的渴望。她坦承自己一開始對「加練」一事有些反感,但很快就覺得這堂課不僅「很好玩」更是「很有用」。訓練師王凱正則稱讚這位學生「是一位天賦滿滿的球員」,但期許她有更強的企圖心,「展現想要統治球場的霸氣」,賽季內將繼續「配合教練團目標」,針對比賽中的弱項調整,未來若有機會,期待能讓游沁樺更懂得運用空間。

110hbl 金甌 游沁樺

五場預賽留下場均15.6分、14.6籃板5.2助攻出色數據,實際拆解演繹個人動作和投籃腳步,游沁樺說自己「更知道腳步怎麼踩,比賽的時候比較敢去做」。除了身材優勢之外,游沁樺有了更多可以應用的手段,在場上也更有信心,每周一小時的課程雖不是提升表現的特效藥,但若仍持續,一定能讓她的發展有更多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