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被打點 台元彭曉彤:「再練!」

彭曉彤 2018台元

緊接著女子組HBL、UBA之後,WSBL第四循環周四晚間開打,首場由聯賽排名前兩位本季第四度碰頭,前次國泰全場將台元壓著打,今天台元靠著吳盈潔、劉希曄出色發揮,兩人上半場便已得分上雙,中場休息比數37:31。好景不常,下半場開局不到兩分鐘,熱機太慢的台元遭國泰打出9:0攻勢,上半場緊咬的分差瞬間拉開。

吳盈潔 2018台元
開場不到五分鐘就拿下9分,天冷也不影響吳盈潔的好手感。

台元連忙喊出暫停,也確實收到成效,林宛瑜外線冷箭雙發,劉希曄也隨後補刀,再度營造緊繃局面。國泰進攻策略在此時顯現價值,上循環他們便已鎖定台元相對矮小的鋒線位單打,本役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小丁」林育庭單打彭曉彤屢屢得手,即便未進球,也因身高優勢而抓下不少進攻籃板,再由隊友將分數牢牢掌握,台元板凳席也不斷提醒:「曉彤!硬一點!」,然而將近10公分的身高差距難以彌補,直至終場台元仍未能解決問題,最後比數81:68,台元仍未能從國泰手中搶下一勝。

林育庭 2018國泰
178公分的林育庭趁台元盯人防守,攻克台元較矮的鋒線奏效,本役拿下19分10籃板!

對於國泰進攻策略奏效,台元隊教練周泓諭表示:「國泰功課做的很足,專打弱點,我們回家需再修正防守!」,而慘遭打點的菜鳥彭曉彤則說:「我最年輕阿,當然挑我打,上個循環就有發現這個問題,練球時有特別練習,今天顯然做的還不夠好。」,採盯人防守的弱點被攻克,台元目前仍未考慮改為區域防守,主因在於:「國泰的外線太準了!協防過多也會漏掉外線。」,彭曉彤無奈的說:「再練吧,只能考驗自己的防守能力。」。這一循環之後,下次台元對上國泰將是整整一個月之後,屆時台元是否能克服弱點將是勝負的關鍵!

彭曉彤 2018台元
國泰外線讓人不敢輕忽,不能讓學姊幫忙,彭曉彤只能靠自己:「再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