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TEN盃】陳孟欣關鍵抄截 台電擊敗DLIVE封后

MOLTEN盃社會組籃球錦標賽女子組,本屆賽制為循環制,最後一場比賽由台元化身的Dlive出戰台電,兩隊交手前都處於連勝。本場比賽台電一路領先,直到末節後段才遭反超,最後兩分鐘台電陳孟欣關鍵抄截逆轉戰局,加上郭佳紋四罰俱中,台電以58:53擊敗台元,以全勝之姿收下冠軍獎盃,繼106年後再度封后。

台電帶著12分領先進入下半場,決勝節台元「荷西」吳盈潔一輪猛攻,單節7分帶領台元反超比分,台電陳孟欣、郭佳紋聯手要回優勢,以五分差擊敗台元。陳孟欣表示,末節又碰上「斷電」情形,打得比較不流暢才沒有得分,還好最後有驚無險拿下勝利。

2021 社甲 台電 陳孟欣
WSBL二年級生陳孟欣繳出全能數據,幫助台電擊敗Dlive(台元)封后。

上屆WSBL新人后陳孟欣,今天拿下21分5籃板5助攻3抄截,全能表現讓人驚艷。陳孟欣表示,球隊十分重視這次比賽,八月份收假完就開始準備,拿下冠軍對於球隊算是達成階段性目標。不少人好奇全場只有陳孟欣戴口罩打球,對此他說只是想練體能,「戴著口罩沒有特別影響」。

提早離開UBA投入WSBL,22歲的陳孟欣準備開始第二個賽季,他透露有機會也想出去闖闖。日本本屆亞洲盃控球、奧運3×3選手山本麻衣(Mai Yamamoto)是陳孟欣同期的選手,過去兩人在U16、U18都曾交手,陳孟欣說自己當然也有國手夢,「國家隊是中、長目標,先打好今年,看能進步多少」。

台元數據方面,蔡佩真10分20籃板、吳盈潔14分。

2021 社甲 台電 郭佳紋
郭佳紋首節三顆三分手感發燙,最後關頭4罰俱中也價值連城。
2021 社甲 台元 吳盈潔
台元少了因亞洲盃在隔離的彭曉彤、林文佑、朱育勤、林蝶,不過逐漸找回身手的吳盈潔頂上火力空缺,個人單場14分是她傷後復出的新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