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JHBL】苦練三年飛速成長 七賢蕭豫玟脫穎而出獨拿二獎項

蕭豫玟

七秒鐘,是七賢國中蕭豫玟在JHBL決賽五場比賽中僅僅缺席的時間,身高183公分的她,每場比賽都是對手嚴加看管的對象,但她打好打滿、僅因額頭劃傷下場短暫包紮,受訪時她堅定的表示:「不會累」。其實蕭豫玟的球齡不過短短三年,小六那年才加入田徑隊練了幾天,卻意外拿下競走金牌與跳高銅牌,優異的身體素質不在話下,被七賢國中教練唐敏華挖掘,就此展開籃球旅途。

蕭豫玟
難得一見的長人對各隊禁區造成威脅,決賽五場蕭豫玟幾乎都遭包夾伺候,但她仍留下驚人數據。

在競爭激烈的甲組「從零開始」,蕭豫玟面對的困難可想而知,七年級時曾萌生轉學念頭「棄武從文」,但教練唐敏華說服她留下,「教練說我有身高,在打球這方面佔很多優勢,要我留下來打球。」媽媽也鼓勵蕭豫玟堅持自己的選擇,她說:「媽媽對我很嚴格,從小就教我堅持,不要放棄」

「還好我留下來,才有這一天。」回想過去三年,蕭豫玟感嘆地說,在七賢的這三年她「慢慢開始喜歡籃球」,也因為來到七賢,她從籃球裡「學到很多大家一起的事情,可以團結合作」,在場上拼命的每一球不只是為了媽媽,更是為了隊友,她說:「看到隊友這麼拚,我也要拚一下!」

JHBL個人獎項
蕭豫玟包辦籃板后、阻攻后兩個獎項,左起為助攻后普門王筱慶、抄截后大倫謝蕎亦。

初入學時蕭豫玟175公分,目前停留在183公分,是國內少見的禁區長人,團隊練球之外,教練團時常給她額外指導,讓她飛速成長。國中三年的苦練沒有白費,畢業年場均21.3分25.9籃板3.6阻攻,手捧籃板后、阻攻后兩座獎盃。拿下兩座個人獎項,蕭豫玟說自己沒想到,「很感謝教練跟家長的支持」,如無意外,未來她將前往擅長培養長人的國泰體系繼續努力,目前目標是加強單打,她說:「希望自己可以更勇敢往裡面打!」

蕭豫玟四強決賽精彩表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