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上場打就對了」陳育緹30分 世新擊敗文化前進小巨蛋

世新陳育緹三分球

世新女籃81:73擊敗文化大學,連兩年前進四強,中斷文化大學連續26年前四記錄。世新強心射手陳育緹繼昨日狂轟45分後,今天又灌入30分,林蝶攻守兩端發威17分13籃板6抄截4阻攻,加上團隊防守奏效,世新拿下珍貴勝利後不少球員都紅了眼眶,教練王宣雲說:「盡力拼、全力搶,這個結果他們值得」。

世新先前面對臺師大的比賽,領先近20分卻慘遭逆轉,團隊氣氛陷入低迷,昨日看影片修正後,加上教練王宣雲不斷鼓勵「修正就能做到」,今日終於看到成果。陳育緹說那場比賽是大意的「懲罰」,世新從此之後回神,今天面對文化比賽第一秒起就上緊發條,幾乎一路保持領先。

從去年七月開始就沒有休息,年後更是一到日每天晨訓,球員的努力教練看在眼裡,今天拿下關鍵勝利何正峰教練還頒發獎金鼓勵大家,讓本來就很嗨的休息室更加瘋狂。昨天面對輔大拿下45分11顆三分球的陳育緹,今天再加碼5顆三分共30分進帳,賽前本來設定多切入破壞的陳育緹,投進那麼多連自己都嚇到,「因為他們真的很高,沒想到自己會進」。

大二的陳育緹較去年上場時間增加許多,得分更是突飛猛進,除了面對佛光的比賽外皆場場上雙,不服輸的個性讓他不會怯場,「沒什麼好怕的,上場打就對了」。世新禁區大將林蝶今天身手全面,教練王宣雲說林蝶技術沒話說,只有他「想不想、要不要」,「他心態調整很多,今天不管有沒有被守死,都奮力進攻」。大四的歐馨嬪在第三節也有多次關鍵抄截,一向很冷靜的他今天在投進三分後振臂慶祝,他說自己平常比較少進攻,「投進擦板球,又是在關鍵比賽很高興」。

四強賽在3/23、3/24開打,世新將遭遇11連勝的北市大,另一場四強賽則是佛光大學對上臺灣師大。

陳育緹
陳育緹除了自己火力超兇猛,穿針引線也十分到位。
林蝶
林蝶送出4記麻辣鍋,還有6次抄截。
戴宜庭
文化戴宜庭打滿全場,攻下20分球隊仍吞敗。
世新大學
準備前進小巨蛋,球員開心慶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