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一心力退韓國 彭詩晴:「擊敗任何隊伍不是不可能」

彭詩晴

瓊斯盃傳統壓軸戲碼抗韓大戰,今天在滿場觀眾見證下,中華藍隊力退實力不俗的韓國國家隊,76:60漂亮奪勝。賽後總教練華格納(Wagner)說今天打得非常認真而且團結一心,特別是他重視的防守做得相當出色,能夠擊敗韓國這支經驗豐富的隊伍,對於未來接下來的亞運是一件好事。攻下全隊最高19分的「AI」彭詩晴也說,只要像今天這樣打出團隊,「擊敗任何隊伍不是不可能。」

面對強悍的韓國隊,中華隊一開始就打得出色,即便遇到亂流也能即時拉回,彭詩晴表示今天溝通比較多,「因為互相幫忙,打得比較輕鬆。」貢獻次高18分的鄭伊秀和表現出色的黃凡珊,同樣將勝利歸功團隊,且他們三位都不約而同點出最佳第六人,就是滿場的球迷,「看到這麼多球迷,不想辜負他們的期望」彭詩晴說。

息幾天恢復。華格納(Wagner)教練說瓊斯盃後球員縮減為12人,「練習時可以做的更多」,包喜樂(Joy Burke)與團隊的磨合更是重要的一環,瓊斯盃前他幾乎沒有與球隊練習。

印尼雅加達亞運中華隊與南北韓聯軍、印尼、哈薩克和印度同組,比賽從8月15日展開,四強決戰將在9/1舉行,另一組則為中國、日本、泰國、香港、蒙古。

彭詩晴
瓊斯盃
中華藍鄭伊秀左二
鄭伊秀捍衛禁區 (中華籃協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