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年輕、拼勁、不怕輸 二度闖進預賽輔仁中學「且戰且走」

110HBL 輔仁中學

上個賽季(109)隊史首度闖進HBL預賽的嘉義市輔仁中學,連續兩年通過資格賽挑戰,晉級12強。二度在預賽首戰碰上冠軍隊淡水商工,新的陣容組合難免要接受幾場震撼教育,50:101輸球可預期,但是學妹頂上主力缺陣的先發位置表現不俗,也讓人看見拼戰精神。

110HBL 輔仁中學 陳佩伊
去年就是先發主力的陳佩伊,是教練眼中「很認份」的球員,172公分的身高總是積極拼搶籃板。本場比賽抓下全場最高15個籃板,資格賽對忠明的殊死戰更寫下單場36籃板的超狂數據

110學年度先發只剩下陳佩伊是去年主戰班底,學姊畢業後接任隊長的陳則蓁資格賽時不慎弄傷膝蓋,幾名主力也陸續加入傷兵名單,「原本今年主力都在是很有機會可以拼八強的,現在就是且戰且走」。教練黃玟穎雖然無奈,但是學妹也因此獲得大躍進的成長機會,面對挑戰三連霸的淡水商工開賽甚至打出一波9:4的領先攻勢,不因強敵而退縮。

黃玟穎教練是前南山高中、達欣工程控球後衛,返鄉組建女籃球隊,磨練三年終於打出成績,利用在基層的人脈努力招兵,近幾年也開始收外地如漢口國中、永仁國中部等有過聯賽經驗的球員,乒源趨於穩定、累積實力基底,明年仍大有可為。

110HBL 輔仁中學 洪宜婷
高一洪宜婷來自屏東鹽埔國中,教練形容他「天不怕地不怕」,面對強敵也穩定扛下球隊控球

資格賽一日兩戰最後驚險擊敗忠明高中、搶下預賽門票,今年的輔仁中學有著年輕、拼勁、不怕輸的優勢,「完成度也比去年那一批更好」。但是嘉義在地缺乏強度相當的隊伍,相對球員的實戰經驗與對抗性、臨場應變能力就成了最大弱點,只能直接透過比賽學習,這場比賽表現「替補比先發好」,學妹潛力也獲教練讚許。

陣容依舊堅強的衛冕軍淡水商工雖然第一節遭遇小亂流,但是很快穩住節奏、每個對位幾乎都佔上風,比賽前段就拉開分差,提早換上板凳球員。先發高三中鋒趙云楓上場不到20分鐘就拿下全場最高20分,籃下讓輔仁球員吃盡苦頭,頻頻賠上犯規。順利拿下的首勝也是今年預賽第一場破百的的比賽。

110HBL 淡水商工
今天很早就在板凳休息的淡商主力先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