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破百勝卻曝隱憂 南山後衛楊秀琴「太快了!」

楊秀琴

今年度HBL冠軍呼聲最高的除了擁有JHBL冠軍陣容的永仁高中以外,聚齊各路好手的南山高中也備受矚目,今日南山八強賽首役對上東泰,雖最終以78:106破百大勝,卻甫開場就出現要命單節十失誤,暴露致命缺點,教練李陸臻大嘆:「好像我們是三流球隊一樣!」

東泰
面對隊史首場八強賽事,東泰高中打得十分出色、上半場可說是攻守俱佳,惟因侵略性防守埋下犯規麻煩,下半場體力、氣勢不再。

追究失誤主因,是因為今年的攻擊發動點楊秀琴「太快」,別說場上五名對手跟不上,就連隊友都慢她一拍,楊秀琴成了孤獨的速度之星。但「快」是南山教練李陸臻對球員們的期許,因此不願限制楊秀琴去配合隊友,李陸臻說:「今年最大的課題就是要找到能跟她搭配的人。」目前的首選陳昱潔,也因膝傷無法貢獻上場時間。

陳昱潔
李陸臻原本不打算讓陳昱潔帶傷上陣,本役卻逼不得已讓他上場支援,也確實收到成效,李陸臻說:「陳昱潔現在成了南山的定心丸。」

律己甚嚴的楊秀琴,因去年冠軍賽鎩羽而歸的遺憾,今年給自己莫大的壓力,不但僅有的三天年假每天六點就起床自主訓練「維持作息」,隨著八強賽逼近已經連著兩天「睡不著覺」。上半場又眼見比數膠著,擔心得分無法拉開會影響球隊氣勢,將速度拉至「最高檔」卯起來打,上半場狂得23分,過HIGH的後遺症讓楊秀琴下半場一陣不適跑去吐啦!幸好在她大爆發之後,南山的隊友們也各個狀態回穩,讓她能安心休息,最後留下僅上場19分半就攻得28分的鬼神數據,絕對是未來幾天各隊的看防重點。

楊秀琴
「要拿冠軍阿!不然別人會說我們沒有進步。」短短一句道出楊秀琴給自己多沉重的壓力,最後一年的高中籃球,她期許自己更成熟、不只自己快,也要帶領隊伍打出很「穩」的籃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