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六強大混戰!世新賞北市大首敗 何正峰:「這樣女籃才好看!」

世新板凳席

108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六強賽進入第三日,四強門票戰況白熱化,昨天被破了不敗之身的世新大學碰上二連勝的臺北市立大學,半場就握有15分領先。下半場世新雖一度遭北市大吳采庭三分狂飆帶領球隊逆轉戰局,但仍在終場前要回領先。讀秒階段北市大罰球線上錯失良機,世新則有林蝶搶下進攻籃板補進添分,幫助世新在驚滔駭浪中以96:92四分小勝,賞北市大六強賽首敗。

北市大吳采庭
北市大碩一生吳采庭第三節連得13分帶領球隊吹起反攻號角,本役23分刷新個人得分紀錄。

世新教練何正峰坦言,下半場險遭翻盤歸咎於自己的調度,羅家姊妹的「一年限定」讓他得考量明年的戰力、培養後進,他說:「但是太早換上場了,原本怕第四節才換上去她們會怕」,想不到讓北市大趁機掌握局勢打出氣勢。的確面對鋒線高度較矮的北市大,先發上陣、身高175公分的羅培甄攻擊多能輕鬆得手,拉鋸期間她二度重回場上都能適時貢獻,全場攻進21分,三分球更是4投全中,手感相當火燙。

延伸閱讀:【UBA】目標WSBL MVP姐妹檔轉學世新替未來鋪路

羅培甄
進攻手段多元的羅培甄面對北市大鋒線擁有身高優勢,本役進攻成功率高的嚇人。

「贏球就好,我常說贏1分也是贏!」拿下本場勝利後,世新大學四強門票幾乎確定到手,教練何正峰賽後受訪時心情顯得輕鬆。對於六強賽混戰局面,他則正向看待:「(各隊)實力接近,這樣很好,女籃才會好看!」

本役除羅培甄攻下高分外,大三球員林蝶面對北市大史靜茹、廖偉晴等長人仍然拿下「雙廿」24分12籃板,賽後受訪時她也自信滿滿地認為北市大棘手之處在於前鋒跑位積極刁鑽。身高179公分的林蝶,預賽過後狀況調整得宜,六強賽前三役可說是「稱霸禁區」打得出色,她透露自己透過飲食控制,一個月瘦了四公斤,所以「感覺比較有力!」

北市大VS世新全場數據及轉播

世新 林蝶
透過飲食控制,林蝶瘦了四公斤,她說:「就是不要吃炸物、零食飲料這些會讓身體比較累的食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