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冠軍賽28分29籃板 蕭豫玟MVP當之無愧

淡水商工81:59完成史無前例的四連霸,陣中超級中鋒蕭豫玟單場28分29籃板,展現超強宰制力獲選為冠軍賽MVP。蕭豫玟去年U18獲頒賽會最佳五人,今年不僅幫球隊奪冠完成霸業,還拿下籃板后、阻攻后和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今年賽季繳出場均25.8分、21.5籃板,可說是收穫滿滿。

冠軍賽上半場就完成「雙十」15分17籃板,第四節一開始陷入犯規麻煩,仍瑕不掩瑜攻下「雙20」,尤其29顆籃板是本學年最多。因爲犯規麻煩,難得坐在板凳上,蕭豫玟說自己沒注意得分,「一直在看隊友,他們打得太好了」。

蕭豫玟一直是教練口中肯學、聽話的球員,高中三年經過磨練,從高一有些生澀不穩、高二逐漸展現霸氣,到高三能獨當一面,將學妹納入羽翼下帶領球隊奪冠。除了場上的明顯成長外,蕭豫玟場下能侃侃而談,自信、口條也隨著球技變得更好。

離開高中舞台,保護名單內的蕭豫玟可能直升國泰女籃,加入WSBL成人賽場。四強國泰女籃總教練鄭慧芸都到場支持,賽後給予蕭豫玟大擁抱,蕭豫玟說鄭慧芸教練是他的偶像,雖然沒有看過他打球,「但知道慧芸姐動作很流暢,火鍋、得分、傳球都很好,我可以想像」。雖然還是會想體驗大學生活,但蕭豫玟說上大隊也很好,「姊姊經驗多,能教我比較多」。

蕭豫玟賽後與國泰總教練鄭慧芸大大擁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