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多點開花 喜收二連勝

2016瓊斯盃 新韓銀行

第38屆威廉瓊斯盃女子組,今(4)首場賽事,由握有一勝的韓國新韓銀行出戰昨日大筆分吞敗的泰國隊,韓國隊此役11人有得分表現,泰國PRAJUAPSOOK Kanokwan雖獨攬10分6籃板,仍不敵韓國新韓銀行,終場韓國以60:41力克泰國。

首節,泰國隊一掃前役得分當機問題,積極在禁區攪和,造成韓國隊犯規過多;反觀韓國隊開節命中率不理想,遲遲無法將比分拉開,而前陣子左腳阿基里斯腱受傷的金連珠此役為先發球員,此節搶下4個防守籃板,外加一顆三分球,第一節結束韓國些微領先三分。 第二節進行五分鐘左右,泰國隊娉潘手感逐漸加溫,已經投入兩顆三分球,將雙方差距再度拉近,韓國隊不讓領先溜走,儘管外線命中率不理想,靠著身材優勢及單打技巧取分,在防守端採盯人,造成泰國頻失誤,比分逐漸拉開。

半場結束,韓國隊朴惠美已拿下9分,韓國隊以 36:22領先。 下半場,雙方不停地再折返跑,無法有效得分,韓國跟泰國單節得分分別只有9分及3分,三節結束,韓國依舊握有20分領先。末節,換下先發五人的韓國隊,擺上年輕小將應戰,平均年齡只有大學生的他們,得分火力雖然不及金丹飛等資深選手,積極搶攻籃下買犯,站上罰球線取分使韓國隊能一直將差距維持在20分差。進入決勝節,持續泰國隊努力追分,但前面落後太多無法一口氣追回,終場,韓國隊11人有得分表現,以60:41擊敗泰國收下二連勝,泰國則苦吞二連敗。

 

文章/W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