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1/17台北體育館開打 華裔球員NCAA D1選手加盟台元

16th WSBL 台電 陳孟欣
2022年第17屆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即將於1月17日起在臺北體育館點燃戰火,國泰人壽、中華電信、台元、台電四隊將再次角逐本屆后冠。
 
本屆WSBL安排在臺北體育館及板橋體育館兩地進行,例行賽共將進行六個循環,一月份賽程在臺北體育館進行,三月起移師至板橋體育館至決賽結束,例行賽取前二名晉級冠軍賽、三四名進行季軍賽,冠、季軍決賽採三戰二勝制。
 
本屆WSBL也針對賽程進行變革,例行賽增加至六循環,其中三個循環安排在週五至週日的假日檔期,方便球迷進場觀賞比賽,因應本會球團管理辦法的修訂,WSBL自今年度起開放華裔球員參賽,台元隊報名首位華裔球員宋佩欣,未來希望可以引進更多海外華裔球員回台參賽,強化WSBL競爭實力。
109UBA 文化 徐玉蓮
徐玉蓮能攻善守,升上大隊對國泰是一大助益。
109UBA 世新 林蝶
兩屆UBA決賽MVP,去年在亞洲盃又有許多磨練機會,林蝶WSBL的初登場令人期待。

球員名單方面,國泰、台元報名18人,台電、電信則是14人。台電新增選秀狀元謝津宛,電信藉由選秀選入陳怡萱、楊婉琳,後北市大畢業的吳采庭也加入球隊。旅外歸台的黃英利重返國泰,保護名單「大物新人」徐玉蓮開啟WSBL生涯,原台元的後衛沈欣也改披國泰戰袍。上屆亞軍台元也補進三名球員,旅外球員黃品蓁重磅加盟,兩屆UBA決賽MVP林蝶投入,加上華裔球員宋佩欣(Sophia Song)),今年陣容更加堅強。

宋佩欣從小在洛杉磯長大,高中時三度獲得 Almont League 年度最佳球員榮耀,並獲得 NCAA Division 1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的全額獎學金,球隊連續四年都拿下大西岸聯盟的冠軍。大學畢業後,短暫前往英國 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求學並為英國籃球聯盟 WBBL 的 Manchester Mystics 隊效力,因COVID-19疫情球季提前結束。父親為台灣人的宋佩欣,一直希望有機會來台灣效力。

北市大吳采庭
北市大畢業的瘋狂射手吳采庭,參與選秀未雀屏中選,爾後加盟中華電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