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大神」蔡佩真領軍 24日印度班加羅爾開打

中華女籃

2019亞洲盃即將於24日在印度班加羅爾開打,中華隊與韓國、日本、印度同組,本屆亞洲盃A級前七名與B級第一名,可參加11月的奧運資格賽預選賽,爭取參與奧運資格賽的機會。中華隊已進入最終備戰階段,今日與韓國職業隊友誼賽打出不錯默契,總教練華格納表示對這支球隊相當有信心,「會打出讓大家驚訝的比賽」。

中華隊本屆以「大神」蔡佩真為首,帶領旅外彭詩晴、黃凡珊、吳盈潔、黃品蓁,WSBL決賽MVP「小丁」林育庭、鄭伊秀、電信黃湘婷,以及2019世大運代表陳薇安、黃鈴娟、韓雅恩以及朱育勤,黃品蓁、黃凡珊、林育庭、鄭伊秀、黃湘婷、吳盈潔上一屆2017亞洲盃也在陣中。

華格納教練認為這支球隊態度佳(great attitude),且人人皆兵讓他用起人來很放心。今天面對韓國職業隊的比賽,12人試驗各種組合輪替上場,確實都產生不錯的化學效應,不過最終亞洲盃的先發名單目前尚無定論。

蔡佩真
蔡佩真經驗豐富,中華隊攻守兩端都相當倚賴他。

186公分「大神」蔡佩真睽違六年再度站上亞洲盃賽場,能攻善守加上側應能力,絕對是中華隊的核心成員。四位世大運的選手雖然是首度打亞洲盃,但經過今年暑假一連串的大賽洗禮,都有長足進步。華格納教練點名世大運隊長黃鈴娟進步很多,進攻端除了擅長的三分球外,多了運球切入增添威脅性,防守強度也提昇許多。

中華隊將於22日出發,首戰面對韓國至關重要,韓國今年陣容相當年輕,台灣球迷熟悉的金丹飛、朴荷娜都不在陣中,192公分朴志修也將缺席,日本隊亞洲盃兩屆MVP渡嘉敷來夢2017缺席後今年再度回歸,已經取得主辦國奧運門票的日本隊,仍積極備戰亞洲盃,企圖挑戰四連霸的記錄,中華隊勢必面臨強力挑戰。最後一個禮拜的練習,華格納教練表示將多看影片檢討,讓球員透過實際影像更了解自己及隊友。

黃鈴娟
攻守都有長足進步,黃鈴娟逐漸在中華一隊站穩陣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