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嗨翻擊敗台電 「不點」黃郁婷盼長出霸氣

黃郁婷

WSBL第四循環第二戰,電信靠著防守壓低台電命中率,終場以66:46搶下勝利,今天電信12人輪番上陣,王俐云13分最高,台電則是隊長張詩婕15分最佳。明天電信要對上台元,本季對戰電信從未擊敗台元,電信傷兵陳晏宇歸隊,王維琳、黃湘婷腳踝傷勢好轉,明天對戰精采可期。

佛光大學畢業的「不點」黃郁婷今天上場11分鐘是本季新高,身為球隊菜鳥,教練也不斷給予鼓勵,「我會跟他溝通在場上我希望他做的事情,如果他能頂替上來,有助球隊戰力」。黃郁婷今天得3分並送出2次助攻,傳出一記漂亮助攻給陽詩慧獲得教練讚賞,「很多剛上來的球員會怕怕的,但不點不錯,也很認真」。

黃湘婷
黃湘婷腳踝傷勢逐漸穩定,是電信一大利多
王俐云
王俐云攻下全隊最高13分

162公分的「不點」黃郁婷進入WSBL後常被打點,「之前大學碰到高的都覺得還可以守,現在對手把握度很高,要依靠團隊防守,不想讓團隊陷入困難」。私底下很活潑的不點,場上聲音卻很小,教練常常會在場邊提醒,「教練常給我鼓勵,提醒我要有信心,講話大聲一點要有霸氣」。

第一年打WSBL,不點坦言「有點緊張」,特別是場上正在追分時被換上去,「教練希望我可以帶動大家,我經驗不夠時就更緊張」。不過,隊友都不吝給他鼓勵,希望他能夠多出手投籃,今天投進三分時場邊加油團超級興奮,不點也笑說:「他們都很為我高興」。

王維琳
王維琳僅4分進帳,但抓下10籃板並送出4次阻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