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愛」連線 筑波強勢開胡

2016筑波大學

今 (15)日第二場上演「日韓大戰」,由韓國大學明星隊出戰日本筑波大學,兩隊球風類似且亟欲尋求首勝,節奏帶的快速,但在得分效率上筑波大學較韓國大學明星隊來的高,配合整場穩定的攻守轉換,是日本筑波大學能以78:57,21之差開胡的關鍵!

以速度著名的兩支隊伍,韓國大學明星隊與日本筑波大學正面交鋒,筑波大學教練太高敏弘表示:「有特別研究韓國會用什麼戰術出擊,並針對他們的戰術做練習。」有備而來的筑波果然收到不錯的成效。首節就由渡邊愛加和松本愛美聯手進攻,而得分當機的韓國大學明星隊,在開節近5分鐘後才由隊長禹秀珍得分破蛋;在防守端上,韓國中鋒朴讚揚單節賠上三次犯規,成為禁區隱憂,首節結束,筑波大學以26:5大比分領先。

次節,韓國大學明星隊禹秀珍帶頭發動攻勢,但前面幾次卻以失誤收場,使她面露沮喪。韓國大學明星隊鞠教練喊出暫停穩定軍心,隊友也給禹秀珍打氣使其重拾信心,暫停過後多次突破禁區製造犯規,帶起球隊士氣,讓韓國大學明星隊解除首節當機狀況。然而筑波大學絲毫不給韓國追趕機會,持續以積極防守造成對方失誤,頻頻快攻取分,落後22分的韓國大學明星隊僅能苦苦追趕。

飆分!還是飆分!日本筑波大學渡邊愛加不斷以快攻、單打、外線投射取分,在三節結束已拿下28分,與其聯手的松本愛美也獲得21分。剛成軍的韓國大學明星隊,顯然在默契上稍顯不足,進攻模式多為單打,僅有隊長禹秀珍21分一枝獨秀,難敵筑波雙「愛」連線攻勢,三節結束,筑波大學再將比分差開至27分!

末節,韓國大學明星隊雖打出單節16:9攻勢,但為時已晚。終場,日本筑波大學靠著渡邊愛加、松本愛美的雙「愛」連線合攻51分,以78:57收下首勝,韓國大學明星隊苦吞三連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