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打出南山團隊價值」 衛冕軍逆轉普門強勢連勝

南山高中

107學年度HBL冠軍南山高中這個球季僅在高雄預賽1分輸給普門,收下至今唯一敗仗;八強再度對戰普門,上半場最多落後13分,讓李陸臻教練一度動氣,找回團隊的南山高中,7名精兵多點得分戰力平均,傷後復出的主將陳昱潔22分6籃板6助攻2阻攻,最後83:72逆轉擊敗普門,八強目前五戰全勝,前進小巨蛋腳步堅定。

兩隊球風相似的普門中學與南山高中,關鍵一戰對雙方來說都肩負沉重壓力,開賽普門就祭出區域防守,讓南山一度措手不及,被打出一波10:0的攻勢,普門第一節團隊投進4顆三分球,一下就拉開雙位數的差距。第二節普門內線陷入犯規麻煩,南山把握機會縮近分差,李陸臻教練相當不滿球員「未戰先怯」,中場在休息室忍不住動氣,指著白板上「人在一起不是團隊,心在一起才是」的標語,要大家打出南山的價值。

林品妤
李陸臻教練認為林品妤是跟普門陳芷英相似的型,今天他攻下13分7籃板。

八強才復出的陳昱潔,今天「心態準備比前幾場更好」,賽前教練對他信心喊話,不強求他能回到最佳的狀態,但希望他在場上扮演領導的角色,「要帶著大家,開口溝通」。不去管個人數據的陳昱潔,結果不僅「把其他人hold住」,還刷新自己的單場得分與助攻紀錄,第四節拼到一度抽筋下場休息。去年四月膝蓋動刀後,復原期間因為沒辦法幫助球隊,一度「自暴自棄」,體重爆增近10公斤,直到今年一月隨球隊去日本移訓才全程跟完。

雖然是去年冠軍,南山高中還是一路戰戰兢兢,「不求連勝,先進四強再來調整」。最後兩場比賽,對手將是淡水商工與北一女中,南山高中在HBL開打前的兩個盃賽,都大輸淡商20分,「小綠綠」也是不好惹的勁敵。但是今天南山打出李陸臻教練期待的團隊價值,而且是在落後之下逆轉的珍貴勝利,「以後沒有人可以再說南山不會打逆轉球」,衛冕軍穩紮穩打,向終極連霸目標邁進。

李柔妤
李柔妤今天16分11籃板表現亮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