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金」險晉級八強 菜鳥張芯葸籃下強勢拿雙十

111HBL 金甌 張芯葸

金甌女中、苗栗高商外卡賽一決高下,兩隊陣容相仿,激戰全場互有領先,下半場小佔上風的金甌末節挺過苗商攻勢,終場比數55:59,金甌驚險勝出,帶走最後一張八強門票,為111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預賽畫下句號。

111HBL 金甌
為了最後一張八強門票,兩隊都拚盡全力搶勝,多次在地上爭球,相當激烈。

經驗不足但發展性十足的禁區、重建期不夠成熟但有「初生之犢不畏虎」、勇敢攻擊的鋒線陣容,正如苗商教練周辰芳賽前所說,兩隊身材、經驗落差不大,「有得拚」。小組賽時雖是金甌領先全場、雙位數勝出,本役苗商奮力一搏,中場休息時仍握有領先,不過易籃後遭遇亂流,單節僅六分進帳,即便末節攻勢再起也無力回天。

贏球晉級雖好,但金甌教練楊政盛卻說自己高興不太起來,「六場沒一場打好」,都不是應有的比賽內容。楊政盛教練認為,這階段能看出球員們積極貢獻的心情,但「單打太多,一個人高分幫不了球隊」,不過問題不大,有信心在八強前調整觀念。

111HBL 金甌 郭又瑄
郭又瑄幾乎打滿全場、不斷拼搶,終於拿下勝利讓她賽後壓力釋放紅了眼眶。

高三學姊郭又瑄賽後壓力釋放、紅了眼眶,全隊有大賽經驗的僅有她和高二生潘宥靜,她自知責任重大,「壓力是一定會有,就是要扛下來」,要挺身而出、又得適時分球。雖說時常成為教練責罵的對象,不過郭又瑄說自己「不委屈」,學妹們約好為她圓夢,「大家要一起把我帶回台北」,她也很慶幸能為學妹拚下勝利,免去資格賽的煩惱。

預賽表現雖不盡理想,但仍有可取之處,金甌楊政盛教練說,「每一場都有人跳出來適時幫助球隊」,鞏固三場勝利。如外卡賽張芯葸挺身而出,小組賽時僅上陣不到10分鐘留下2分,本役數據「暴增」13分17籃板全隊最高,強勢的籃下單打讓苗商頭痛不已。

111HBL 金甌
金甌張芯葸與苗商薛青霞都是高一新生,身高相近的兩人比賽中多次攔下交手相當精彩。

來自國中乙組花蓮玉里國中的張芯葸,身材、機動性相當出色,國中畢業時身高178公分,報名前再小漲3公分,或許還有發展空間。不久前張芯葸還因膝蓋碰撞休息月餘,本月月初才重回正規練習,高一菜鳥初試啼聲、表現日漸成長,外卡賽是預賽首次得分上雙、籃板數也是賽季新高。

111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預賽結束後,晉級八強隊伍分別為北一女中、陽明高中、永仁高中、淡水商工、南湖高中、普門中學及自外卡脫穎而出的南山、金甌。八強複賽將於農曆年後登場,2/12至2/19八天七戰,於新北市板橋體育館、新莊體育館兩地同時開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