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的對決!競速之戰陽明勝北一

6名高三、4名高二搭配2位高一球員,12名球員中甚至有2名傷兵,板凳席比起其他學校顯得空蕩許多,以高三球員為主的陽明高中今年真正是關鍵一年!HBL預賽第二日她們對上北一女中,兩隊同為以鋒線為主、善於壓迫防守、快速進攻的球隊,此役北一中鋒邵雨甚至上場不到5分鐘,場上多是身材較矮小的球員,10小同場競速。

 

「北一厲害的地方就是,耗盡妳的力氣之後,他們還能繼續跳!」,今天投進關鍵一球的陽明7號彭曼寧這樣說,教練李台英也說,賽前就交代球員:「前面卯起來打,後面不能鬆懈,一定要頂住壓力。」。陽明高中上半場真的卯起來打,保有10分領先進入下半關鍵時刻,北一女也如同教練李台英所預期的,展現強大的韌性一分一分咬上,兩隊體力下滑之後命中率也下降,第四節幾乎成為罰球準度競賽。

北市陽明2017
面對北一追分關鍵時刻,陽明沒有鬆懈,不斷互相提醒。

關鍵時刻北一嚴密的防守突然失靈,出現致命空檔,陽明#7彭曼寧沒放過,穩穩投進底線中距離,澆熄北一最後的翻盤希望,她將功勞歸功隊友:「他們替我製造機會。」,教練李台英則說:「我們運氣很好,剛好遇見北一失常。」,其實和北一競速、不斷成功突破全場壓迫防守,陽明這批高三球員的成熟度表露無遺。

彭曼寧
陽明#7彭曼寧投進底線關鍵中距離

除了投進關鍵球的彭曼寧外,隊長鄭沛欣在末節的罰球和單打也是守住勝利的要素,她幾乎打滿40分鐘,拿下16分14籃板雙十成績。另一位雙十好表現的則是高二的#8洪琪,她說:「昨天有點恍神,一直被罵不用心,今天有做到教練的要求,很開心能贏球!」

鄭沛欣
隊長鄭沛欣今天早早四犯,卻依然在場上留到最後一刻替陽明保住勝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