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BL】明星賽藍綠大對抗 「吉田亞沙美世代」夢幻賽大亮點

日本女籃

日本職業女子籃球聯賽(WJBL)今年邁入第21個球季,1月19日在東京的立川市將舉行一年一度的全明星賽(ALL-STAR),除了球迷網路票選出兩隊高人氣的明星球員,將穿著具有立川代表意義的藍綠兩色球衣進行大對抗,另一大亮點便是圍繞著亞洲第一後衛吉田亞沙美(Yoshida Asami)打造的「世代夢幻賽」(Dream Game),甚至有機會看到吉田完成與親姊姊同隊打球的歷史性畫面。

二次大戰後美國空軍曾在立川駐紮基地,美軍撤離後原址重建,1983年為紀念裕仁親王在位天皇50週年,「國營昭和紀念公園」正式開園。今年明星賽便以代表立川的「飛機」與「綠地」兩大圖騰作為球衣設計靈感,分成藍、綠兩隊,藍隊由13,919票的聯盟人氣后町田瑠唯(富士通隊)領軍,綠隊最高票則是2019年重返亞洲盃國家隊的本川紗奈生(10,689票)。攤開名單不乏曾經在瓊斯盃出賽、受到台灣球迷喜愛的球員,像是去年率領三菱電機擊敗紐西蘭國家隊的川井麻衣,擁有許多台灣粉絲的安間志織也在Twitter投票中脫穎而出,將穿綠色球衣亮相。WJBL明星賽完整名單

今年擔任日本籃協(JBA)形象大使的的「亞洲第一後衛」吉田亞沙美,上個賽季打完宣布退役,在不到半年內又重返球場,甚至入選11月奧運資格預選賽的日本代表隊。去年(2019)WJBL 20週年舉辦了一場經典賽大受好評,因此今年更加碼推出「吉田亞沙美世代」夢幻賽,邀請過去與吉田亞沙美一起創造所屬球隊JX-ENEOS(含前身JOMO)連霸紀錄的好隊友,以及在那個時期經常在季後賽交手的對手、與吉田亞沙美私下交好的球員等,分成黃、黑兩隊,一大亮點便是吉田亞沙美的親姊姊上吹越沙織(吉田沙織)將代表黑隊,同時列於黃、黑兩隊名單陣容的吉田亞沙美將有機會與這位影響他籃球路相當重要的楷模與偶像同場打球。

除了傳統的明星賽以及吉田亞沙美的世代夢幻賽外,今年也首次安排三對三的明星表演賽,兩隊多次在國際三對三的比賽為日本屢創佳績、東京奧運三對三籃球項目的培訓選手,包含大家熟悉的篠崎澪、西岡里紗等,前日本隊長大神雄子將出任U22與U24組成的新星對抗賽教練。另外賽前一天(1/18)還安排球迷回饋活動,邀請購票的球迷與球星面對面,30位明星賽選手將秀出自己平日的時尚穿搭,也將下場與球迷一同進行趣味競賽,當天現場想必熱鬧非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