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夠深人人能戰 金甌喜迎三連勝穩穩挺進12強 

黃薏華

107年度HBL資格賽倒數第二日,已拿下2勝的金甌前腳已踏進12強門檻,本役召集大批學生加油團加上台電大姊到場助陣,最終以70:49漂亮拿下資格賽三連勝並率先奪下預賽門票。

與去年相比,金甌今年用兵調度顯得游刃有餘,即使五上五下也不影響場上戰況。金甌禁區不但先發有180公分廖瑋晴坐鎮,替補上場的游育勤身高雖較為不足,卻展現其能支撐高強度碰撞的體魄,腳傷初癒的她本役絲毫不似傷兵歸隊,教練林紀妏說:「恢復的不錯!原本還沒將她算進資格賽戰力。」外圍鋒線則因來自大倫國中的鋒線如黃薏華、彭楹芷等人升上高二實力成熟,加上高三學姊們穩定發揮,金甌戰力比起去年提升不少,首節就握有9分領先,中場更拉至近20分差距。

廖瑋晴
180公分的高三球員廖瑋晴讓忠明吃盡苦頭,昨日她拿下13分11籃板好成績。

下半場金甌雖欲短暫亂流,幸好彭楹芷外線發揮解圍,讓金甌得以維持分差挺過混亂,終場順利以70:49擊退忠明高中。本役金甌登錄的12名球員人人留下上場紀錄,就算直接「五上五下」也能維持戰況,金甌教練林紀妏笑著說:「的確和去年相比板凳很深!」,其中表現突出的高二球員黃薏華、彭楹芷兩人更被點名:「去年聯賽結束後就非常認真,企圖心很強。」

資格賽三連勝,攻守兩端表現俱佳,尤其進攻有裡有外讓人輕忽不得,往年金甌的目標都是重返八強,今年雖說前景看好,但暫定目標依然是挺進八強,教練林紀妏說:「我們不能好高騖遠,要一步一腳印前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