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00%享受比賽 民族「爭氣」逆轉勝季軍平隊史最佳

民族國中

加油團服上寫著「爭氣」兩字的民族國中,今天在季軍賽半場落後13分下,硬是逆轉戰局,十分爭氣地從員山國中手上搶下106JHBL季軍獎杯。民族宋瑞蓁、蔡佑蓮雙20搶分,157公分宋瑞蓁攻下全場最高29分,並摘下20籃板,中鋒蔡佑蓮20分23籃板。

上半場員山主控林瑛琦發揮出色,個人串起球隊點線面進攻,兩節結束員山31:18領先。不過民族想要季軍獎杯的決心不容小覷,易籃後民族不斷拼搶進攻籃板,三節終了雙方僅剩4分差距。決勝節偶像是Wade的「民族閃電俠」宋瑞蓁和八年級中鋒蔡佑蓮聯手狂飆,一波11:0攻勢逆轉戰局,成功帶走勝利。

宋瑞蓁
宋瑞蓁大爆發29分並狂抓21籃板

民族國中教練許秀勉表示球隊很少這樣一路挨打,「心情水深火熱」,民族賽前針對員山林瑛琦擬定防守策略,但球員可能因連日征戰身體疲勞一開始做得不好,後來換上兩位八年級球員反而收到效果,「後來感覺抓到了放開來打,孩子做到了,我選擇相信他們」。

民族國中宋瑞蓁身材雖然不高,但身體條件出色,打球也十分冷靜,進攻端快速推進、拉杆、後撤步三分樣樣來,防守端預判球線都做的到位,許教練說:「我不用下達指令,想做什麼就做,他今天也玩得很開心。」宋瑞蓁在球隊落後時跳出拉抬士氣,全隊也跟上節奏,「最後一場球我要他們好好享受,輸贏都沒關係」。

另一名關鍵球員蔡佑蓮,今年是八年級學生,他說一開始沒有達到教練標準,「籃下沒有很穩,也不夠強勢」,他今天出發前身體不適但上場專注比賽就漸漸忘記,他笑說:「教練說最差第八,打進四強後又說最差也有第四,教練要我們享受比賽。」

蔡佑蓮
蔡佑蓮20分23籃板,讓人十分期待他明年的進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