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不被看好進8強 滬江「最老菜鳥」鄭喬愉用大三元喊話:沒有不可能

鄭喬愉

曾在99學年度拿下冠軍,104學年起連三屆季軍,去年第八名滬江高中,今年預賽前兩場打得跌撞,首日慘遭陽明2分逆轉,今天面對北一女中戰到延長賽81:82一分落敗。不過,滬江高三鄭喬愉繳出25分11籃板11助攻「大三元」數據,昨天面對陽明也有15分11籃板5助攻,他的表現絕對是接下來決定滬江名次的關鍵。

今年高三的鄭喬愉是滬江最老菜鳥,來自七賢國中的他,同屆的同學王靖雯,早就踏上HBL球場,鄭喬愉直到今年才能打人生第一場HBL。高一受傷、高二犯錯被禁賽,鄭喬愉也曾後悔,「是我自己犯錯,很悶阿,當初不要做這些事,或許今年會更好,去年也能幫助學姊。」

擔任控球的鄭喬愉傳導靈活,在場上的強勢成為滬江的定心丸,「教練都說我是被控球耽誤的前鋒,因為我的攻擊慾望很強,但也想要組織。」163公分的鄭喬愉轟下25分,包含三分球8投5中,抓下11顆籃板更顯示他的積極。

去年滬江第8名作收,控球曾婉如、中鋒楊家佳、吳亞庭畢業,鄭喬愉說他知道外界都不看好他們,「網路很發達,大家都說我們肯定沒辦法進,私底下場上偶爾大家也會這樣想。」不過,出發前幾天,鄭喬愉精神喊話,要大家不要覺得不可能,「我們已經想最好和最壞的結果,最後一天回來也可以(進8強),只不過比大家晚一天進。」

葉佳紋
高二中鋒葉佳紋13分7籃板3抄截,站穩主戰中鋒地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