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備戰365天 國泰新生代崛起力扛霸業

國泰女籃

台灣女籃難以撼動的「大樹」國泰人壽隊從社會甲組聯賽起算,扣除退出的第五季WSBL,總計累積25連霸,參賽即是冠軍保證,也長期是國家隊的人才培育庫與輸送帶,好手輩出歷久不衰,陣容堅強地位穩固,因此在第14季WSBL開打前有3名球員西進挑戰的消息一傳出,無疑是投下一記震撼彈,球隊勢必有大動作的調整。

隊上資深重要戰力如主控黃凡珊、主力得分手陳鈺君及黃英利相繼加盟WCBA,除了應屆畢業的黃鈴娟、陳薇安本來就做好銜接的準備,仍在就讀文化大學的黃柔甄、羅蘋也被一口氣拉上大隊。這一天提早來臨出乎兩人的意料之外,雖然誠惶誠恐、期許自己不要成為球隊負擔,另一方面也對於台灣女籃最高的舞台懷抱憧憬,「可以學到更多東西」,去年腳傷休養了好一陣子的羅蘋,年紀雖輕卻已有世大運及亞洲盃等的國際賽經驗,「壓力會成為助力」。

國泰女籃
國泰女籃新生(左起)黃柔甄、羅蘋、陳薇安、黃鈴娟

林育庭、鄭伊秀是文化大學重返霸業的開拓者,與這四位新秀承先啟後聯手寫下UBA四連冠,再度搭檔「小丁」林育庭表示默契一直都在,也很期待合體。其實平常大學隊就與成人隊一同練球,所以在銜接上不至於出現斷層,總教練鄭慧芸毫不擔心,「去了3個、補了4個,都是絕對戰力。」更指出國泰女籃每天24小時、一年365天都在備戰,隨時都準備好上場作戰,似乎對即將來臨的賽季充滿信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