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力新人待培養 本季台元「平常心面對」

2019台元合照

相信許多球迷對於上一季WSBL的印象都停留在冠軍賽時國泰隊後衛黃凡珊的驚天一擊,壓哨逆轉灑下漫天綠彩帶,留下打出三節好球的台元隊楞楞站在原地彷彿做了一場夢。時隔不到一年,這支當時大力撼動國泰霸主的勁旅台元,如今三屆「得分后」吳盈潔和同樣是飆分好手的劉希曄離隊前往WCBA挑戰,過去撐起台元的「鐵三角」獨留蔡佩真捍衛禁區。

蔡佩真
「鐵三角」獨留蔡佩真一人,但台元陣中還有經驗豐富的劉君儀、陳萓峰,戰力仍不容小覷。

「戰力不完整」但新人成長值得期待
總教練周泓諭挑明今年的台元:「戰力不完整」,但有不少潛力新人,如緊急由世新大學徵調上來的得分好手卓敬,另外則是畢業於文化大學、身高180公分的林文佑。這位和黃鈴娟、陳薇安等人同樣來自永仁高中的籃球好手,暫離籃壇兩年後因對籃球仍有熱情「復出」加入台元重新開始選手生涯,周泓諭說:「她有跟學姊聯繫,球員希望有舞臺,我們要給她地方發揮。」

林文佑
文化大學畢業兩年沒比賽,林文佑目前表現還有點生疏,但身高180公分的她正努力恢復身手,是教練眼中的潛力股。

身體狀況調整得宜 球員喊出要為逝世老闆而戰
新舊球員磨合是本季台元的關鍵之一,執教多年的周泓諭說:「好壞都看過了,這季就平常心面對。」主力出走,教練對於戰力評估的保守,其實台元仍不能小覷,蔡佩真、劉君儀、陳萓峰等經驗豐富的學姊們今年身體狀況都不錯,前兩年受膝傷所苦的張歆可也「好了八成」,尤其今年碰上對球隊多加照顧的老闆嚴凱泰病逝,球員對於比賽的勝負更加重視,張歆可說:「要為老闆而戰!」

*第十四屆WSBL台元紡織女籃隊員名單:沈欣、陳萓峰、張歆可、卓敬、蘇苡瑈、林文佑、蔡佩真、謝鎔竹、豐心蓮、劉君儀、林宛瑜、彭曉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