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終於開胡但隱憂未解 普門教練廖哲億:「我比她們還累!」

廖哲億

沉寂多日的強權普門高中終於開胡,八強賽第四役在隊長連文鈴20分出色發揮下賞南山高中第二敗,終場比數64:52,普門的晉級之路終於得以延續一線生機。首勝雖到手,教練廖哲億卻開心不大起來,因末節差點重演昨日被陽明逆轉的戲碼,球員一遭壓迫就「不敢處理球」失誤連連,讓就要到手的勝利差點溜走。

普門教練廖哲億賽後感嘆:「今天還好南山投不進!」前役半場六記三分手感燙到不行的劉芳瑜,重回板橋體育館後完全「熄火」,15記出手僅命中1次,對上苗商時「投到會怕」的噩夢重演。而普門雖然開賽手感同樣不佳,卻有温雅云肆虐南山禁區,外線開張後,場上情勢更是一面倒,中場休息比數35:18,普門握有進20分領先。

109 普門 溫雅云
温雅云上半場幾乎是「吃定」南山禁區,下半場背上犯規麻煩只得下場休息。

下半場卻是風雲變色,南山全體急起直追,防守強度大幅提升,高三球員湯書淳拼命搶分。普門教練廖哲億喊出暫停也無法控制場上情勢,他大聲提醒球員莫忘昨日遭陽明逆轉的慘痛經驗,「不要再犯一樣的錯!」終場普門雖以64:52拿下勝利,但直到最後普門仍不斷出現致命失誤,教練廖哲億形容自己「比完賽比她們還累」,子弟兵慌得不知道怎麼面對場上問題,他得在場邊不斷提醒,賽後氣得說:「好像是我在比賽一樣」。

109 普門 連文鈴
隊長連文鈴在關鍵時刻「躲起來」不敢接球,但最後還是挺身而出投入「止血」三分彈捍衛首勝。

本役教練廖哲億唯一慶幸便是招牌三分外線有所發揮,尤其隊長連文鈴耐心晃過防守者後穩穩放進關鍵分,「昨天就是沒有止血的一擊」。離開華山國小專心於普門後,球隊狀況確有改善,但這兩場賽事卻徹底暴露普門的隱憂,難怪教練廖哲億雖然拿下首勝,眉頭卻依然深鎖。

目前永仁、淡商皆為4勝隊伍未嘗敗績,陽明則握有3勝,前腳已踏入小巨蛋,至於2勝2敗的北一、南山及僅有1勝的普門仍未「出局」。明日(周四)八強賽將休兵一天,周五再次於板橋體育館、新莊體育館兩地開打,四強門票獎落誰家仍有不少變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