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皆可打先發當主將 永仁四連勝晉級八強

鄭慧慈 林佳蓉

上個年度亞軍永仁高中對上南湖高中,上半場雙方打得拉鋸,下半場永仁靠著射手林佳蓉連續兩顆三分球帶起攻勢,永仁最後兩節爆量演出,分別轟下26分、29分擺脫南湖糾纏,最終以80:55獲勝晉級八強。

永仁高中教練時超傑表示,因為前陣子U16亞青賽、姥姥盃等比賽緣故,球隊幾乎沒有練習,因此現階段還是以個人體能、基本動作為主。今天面對南湖比賽打得拉鋸,時教練認為南湖調整的好,但永仁靠著板凳深度取勝,「我們穩定性發揮,對方只要有一兩顆外線不進,我們就可以順勢超前」。

去年靠著一、二年級球員闖進冠軍賽的永仁高中,今年又補進即戰力新人U16國手鄭慧慈和丁芷容,前者攻下22分16籃板,加上莊家淯完全康復,雖然傷了陳千惠和楊芷昀,但時教練認為整體戰力不會差太多,「這些球員經過去年洗禮成熟許多,我們可用之兵很多,人人都能打先發當主將,這個階段破百、贏多少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內容和細節」。不過,人人皆兵也有傷腦筋之處,「分球不夠好,每個人都想自己攻,所以打起來會卡卡的」。

永仁四連勝到手同時確定晉級八強,七場比賽都是硬仗,考驗教練運籌帷幄的能力和球員的心理素質,時教練坦言:「八強是最難打的,只要一場大意失荊州,就可能失去晉級四強的機會」,接下來永仁將嘗試各個組合的化學變化,並因應不同對手排出最佳的對戰陣容。

106HBL預賽第四天結束,目前確定晉級的有永仁、南山、普門、滬江及淡商,接下來八強決賽在1月28開打,場地將移師台北體育館。

林佳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