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冠到手史上之最!永仁完成三度三連霸 留住冠軍錦旗

2018永仁國中

終於能把冠軍錦旗留下!自100學年度開始,冠軍隊伍可以獲得冠軍錦旗,三連霸的隊伍更得以永久留存冠軍錦旗。永仁高中國中部93學年度開啟連霸序章,到去年截止共計累積9座冠軍、兩次三連霸,卻未能獲得冠軍錦旗,因此今年全隊朝著明確的目標一步步向前。冠軍戰碰上老對手懷生國中,雙方過去在決賽五度對決,最後都是永仁佔上風,本屆(106學年)第六度爭奪金盃,永仁在驚滔駭浪中靠著幾名八年級的球員操盤穩舵,倒數階段的幾波球權互換,最後比數53:51,永仁拿下隊史第10座冠軍,完成第三度的三連霸,也順利留下冠軍錦旗。

2018永仁國中
永仁高中學姊今天也從台南出動到場加油,賽後學姊們也都衝到場內與學妹相擁慶祝,共享榮耀

賽前就知道今天會是場硬仗,「今天贏在防守。」三年級的球員因為壓力太大,連續兩場比賽都未能發揮水準,永仁高中本場比賽反而是幾名八年級的球員跳出來,尤其「莊氏姐妹」莊曉楓、莊小軒,懷生國中上半場掌握了較多的領先優勢,莊氏姊妹在第三節倒數最後一分鐘合得4分,將比數逆轉超前,第四節也默契配合,在外線依序開轟,進球後也相互鼓勵、為彼此喝采。賽後兩人接受訪問也展現雙胞胎的十足默契,一人一句搭話無縫接軌,感情絕佳。

莊小軒 莊曉風
莊小軒(左,姊姊)、莊曉風姊妹在冠軍戰表現良好,幫助球隊逆轉超前

懷生國中對冠軍渴望,做足了準備前來應戰,掌握了大部分時間的領先,也成功牽制永仁禁區,上半場呂佳諺、湯書淳、葉致彤三角合體,最多差距達6分。氣勢轉換點在第三節中段葉致彤連續2次犯規,個人累積4犯下場休息,懷生節奏亂套,讓永仁趁隙破壞,戰局翻轉。第四節葉致彤回到場上一度帶起一波反攻,卻在5:38吞下個人第五犯,喪失繼續比賽的資格,裁判吹哨的瞬間他也崩潰倒地,起身時已經淚流不止。

2018JHBL 葉致彤
懷生國中葉致彤五犯離場後,也影響到球隊的進攻士氣

最後兩分鐘戰情白熱化,進入最高潮,懷生國中呂佳諺拉出來外線投進三分,把比數追到一分差,但是永仁蔡幸瑜連續切入獨得4分,鎖定領先。倒數43秒永仁發生兩次失誤,但是好不容易取得球權的懷生國中都未能把握追分機會,哨響終了兩分飲恨,永仁高中似乎變成魔咒般的存在。

2018JHBL 蔡幸瑜
蔡幸瑜在關鍵的最後一節也有很好的表現

拿下隊史第10座冠軍、完成三度三連霸,更把冠軍錦旗永遠留在永仁高中,在在寫下國中聯賽,甚至學生聯賽紀錄,時超傑教練終於了卻一樁心願,國中的目標設定也已完成,接下來將開始進行接班任務,讓助理教練逐步接手帶領國中部,未來會將重心全力放在高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