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學姊的信激發蘇衡霸氣 陽明八強二連勝

112HBL 陽明 蘇穎

「還想再跟學姊一起打球」,陽明高一控球蘇衡用感冒沙啞的聲音這樣說,主控高二何采琪八強賽前受傷,確定無法上場,學妹蘇衡頂上學姊位置,勇敢面對長出霸氣。八強賽第一場對上南山25分、7助攻,今天第二場面對淡商的比賽,蘇衡再交出15分、7籃板、4助攻、4抄截的亮眼成績單,陽明76:58擊退淡商,取得二連勝。

何采琪預賽場均可攻下16分、4.6籃板、4.6助攻,重要八強賽前受傷,確定要休息兩週,蘇衡說,學姊受傷當下「心都涼了一半」。教練李台英透露,何采琪受傷後,其實蘇衡狀況很差,但這兩天有一肩挑起的感覺。蘇衡自己清楚知道,該補上學姊火力空缺,他有意識的主動攻擊,不讓球隊進攻點過於單一。

其實何采琪受傷後,寫了信給蘇衡,上面寫著:「一起進小巨蛋,再一起打球」。這樣的情況109學年度發生過一次,當時主控鄧詠心受傷,江子柔一夕成長,最後兩人再在小巨蛋合體,這次輪換成何采琪與蘇衡,他們也想將劇本重演。

112HBL 陽明 蘇穎
蘇衡在何采琪受傷後,扛起球隊重責大任。(高中體總提供)
112HBL 陽明
陳宥妡控場、蘇衡主攻,兩人聯手補上何采琪空缺。(Jenny提供)

蘇衡從國小就是籃球校隊,來自高雄陽明國小,國中就讀永仁高中國中部,國三那年拿下季軍,高中他與當時隊友周妘來到陽明。想要跳脫舒適圈是蘇衡選擇陽明的原因,永仁和陽明打法截然不同,蘇衡花了一點時間適應,「預賽抓感覺,八強就很適應了」。

陽明陣中的日本平田紘美教練,平時也對蘇衡多加指點,「教練教我抓時間差、節奏,與中鋒的隨球、擋拆等」。平田教練見到問題會提點,蘇衡如果遇到困難也會主動詢問,雖然語言不同但比手畫腳也是能通,蘇衡笑說:「再不行平田教練就會拿出手機翻譯」。

蘇衡覺得自己這兩場表現「還可以」,「沒有到特別好,還是發生很多失誤」。不過,面對南山、淡商取得二連勝,團隊士氣大振,蘇衡認為第一場球隊狀況還沒有調整好,今天後面多名球員紛紛跳出就越打越順:「休兵日(29日)前要抓至少三場,後面全部到要贏下來」。

數據方面,陽明林映樺24分10籃板、許語珊16分7籃板3助攻、蘇衡15分7籃板4助攻4抄截:淡商温心蕙18分、廖秀珍16分15籃板、蘇天心11分4籃板3助攻4抄截。

112HBL 陽明高中 何采琪
學姊何采琪受傷,學妹們都希望能帶學姊進小巨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