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北市大改造菜鳥大作戰 教練錢薇娟:把能力變成實力

上屆第五的台北市立大學,打完第一階段戰績兩勝一負,唯一敗戰是輸給勁敵文化大學。北市大本屆報名四名大一新生,第一階段都被給予很大發揮空間,總教練錢薇娟表示,大一新生真的不錯,打起來相當有競爭力,三場比賽下來也讓他們更清楚狀況,「接下來要把他們的能力轉換成實力」。

北市大今年報名的新生分別是畢業於南湖的李貞誼、陽明的戈苡薰、能仁的呂倩玟以及淡商的邱昱珺。邱昱珺是繼碩一學姊葉鈺琳第二位來自淡商的選手,錢薇娟總教練相當肯定邱昱珺的能力,不過自己後衛出身對後衛要求特別嚴格,「我以高標準看後衛,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110UBA 邱昱珺
邱昱珺來自上屆HBL冠軍隊伍淡水商工
110UBA 戈以薰
錢薇娟教練希望身材厚實的戈苡薰能加強籃板能力

球隊有將近一半一、二年級生,錢薇娟教練說自己對他們很「客氣」,「他們有犯錯的空間」。過往在高中具有優勢的特點,到了大學層級不一定管用,「錢姊」表示選手能力在,但要怎麼在賽場上轉化成實力,每一場都能確實發揮,正是大學階段的目標。

除了將能力變實力外,「轉型」也是許多球員的新課題,大一的李貞誼就正面臨挑戰。171公分的他,過去在南湖高中在油漆區奮戰,升上大學轉打前鋒,對李貞誼而言是一大考驗,錢薇娟教練說:「貞誼有好的高度、投射能力,增加外圍能力能讓他更全面,日後的路也能走得更遠」。

初登板就被賦予先發重任,李貞誼說賽前不知先發真的很緊張,尤其教練不斷要他攻擊,讓他一下擔心不進、一下煩惱做不好,想太多反而更猶豫。不過經歷三場比賽洗禮,李貞誼表現漸入佳境,面對臺北大學攻下全場最高19分,包含4顆三分球,暑假每日進500顆的苦練收到效果。下個階段,李貞誼希望加強急停跳投穩定性以及勇敢切到底的決心,用更多武器幫助球隊贏球。

李貞誼暑假、U19期間積極練投,喜歡投外線的他漸漸發展出外圍投射能力。
110UBA 呂倩玟
177公分的呂倩玟來自乙組能仁家商,身材條件佳是位相當有潛力的選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