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愛爾蘭教練超激動 帶出台科女籃全新風格

台科女籃今年首場UBA比賽就驚豔四座,雖然球隊僅八人應戰,但在愛爾蘭藉教練尚恩(Sean Kilmartin)的「拼命」籃球帶領下,和勁旅台師大一路糾纏,雖然最終76:68不敵,但拼勁十足的球風十分吸睛。

尚恩其實今年年初就已在HBL亮相,擔任松山高中的客座教練,今年他更是加入了台科男女籃的教練團,台科大還為這位愛爾蘭藉教頭開設了專任講師的缺。對此台科李永祥教練樂觀其成,「他來帶入更多元、不同的訓練方式,希望讓這支球隊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台科大教練尚恩
愛爾蘭籍教練尚恩風格鮮明,場邊可聽到他不斷高聲激勵球員。

尚恩和球隊僅磨合三個月就站上前線,他表示一開始大家對他信任不夠,他笑說:「誰會聽一個不認識的外國人講話呢?」然而十月份台科前往中國移地比賽,球員和教練培養出了信任感,「他們知道我會一直在這裡」。

雖然今天沒能取勝,尚恩仍稱讚道:「他們都非常認真而且很聰明,擁有籃球腦(Basketball mind),有時候在場上最好的方式就是給予方向,然後讓他們自由發揮(let them play)。」台科隊上台美混血的劉莎玟翻譯也幫上大忙,不過尚恩還是說:「我要趕緊去學中文了。」

溫心岑
大一溫心岑首場UBA比賽就得分、籃板上雙。

台科大新生,畢業於淡商的溫心岑一掃高中傷病困擾,今天拿下13分11籃板,第一次接觸超嗨的外籍教練,他說一開始有點嚇到,「我們去大陸比賽他還被吹T,不過另一位教練比較沉穩,他們互補」。大二球員,來自陽明高中的葉芝華今天表現亮眼,今年扛下先發重任表現也更加積極,攻下全場最高19分,傷癒復出的隊長劉威成和大一新生陳美穎都有十分進帳。台師大U18國手陳雅彤、徐詩涵,分別攻下16分12籃板及15分、林為君12分、大一吳明臻也有11分6籃板。

葉芝華
大二的葉芝華今天大爆發,拿下全場最高19分。
劉威成
隊長劉威成傷癒復出表現精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