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半場好球惜不敵普門三分雨 新商隊史首秀「有及格」

111HBL 新竹高商

111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預賽今起(12/21)開打,於高雄中學體育館登場的首場賽事同時也是參賽隊伍新竹高商校史、隊史的首場12強預賽。終場新竹高商雖以59:81不敵普門中學,不過上半場雙方互有往來,教練陳姿汶賽後稱讚,甲級預賽初體驗「有及格」!

完成乙組三連霸後化身「挑戰者」前進甲級,新竹高商完成資格賽全勝晉級,僅有一名高三生的她們後勢看漲,表示短時間內「不會回頭」。本役面對八強常客普門中學,新竹高商首節就拚出精彩表現,克服開賽一度高達10分落後,節末一波14:0攻勢逆轉超前。

111HBL 新竹高商
甲級預賽首秀,半場表現可圈可點,新商教練陳姿汶賽後也說:「以為會滿慘的!」

不過經驗豐富的普門也非等閒之輩,迅速調整穩下陣腳,新學年首役就擦亮招牌三分外線,全場12記冷箭來自6名不同球員之手,其中先發後衛陳妤瑩便獨佔5顆。中場休息前普門再次拉開比數並不再給「挑戰者」有機可趁,終場比數59:81,普門打出賽季開門紅。

「以為會滿慘的!」新竹高商教練陳姿汶賽後吐露真心話,僅有一名高三生的她們,可用之兵實在不足,對手也沒放過這個痛腳:「賽前就聽到對方說『她們只有五個人』」十二強預賽首秀,半場能與對方有來有往互別苗頭、表現不俗,易籃後便是「甲級洗禮」,陳姿汶教練分享:「甲級真的很看後面,我們還是太早放鬆了!」

111HBL 新竹高商 楊語蓁
隊長楊語蓁是唯一一名高三學姊,畢業前一闖甲級化身挑戰者,本役拿下19分8籃板,可惜三分手感不佳,賽後懊惱地開玩笑說:「30投0中了!」

甲級洗禮不僅限於場上,練習量、壓力都與過往大不同,資格賽後新竹高商一度鬧出「離隊」風波,資格賽後月餘無法正常練球,開賽記者會時她分享:「這也是以前沒想過的問題」。幸好經過陳姿汶教練耐心走訪、深談勸回,重整後的新竹高商變得更團結。

「找到滿多問題的,回去再修正」新竹高商打開新篇章,甲級初體驗也有不少出色亮點,如隊長楊語蓁仍有19分8籃板3助攻好表現,賽後分享:「今天發生很多平常不會發生的失誤」,普門轉換快攻的能力讓她印象深刻,「而且球都能處理到最好」,防守時需要更有耐心。

111HBL 新竹高商 許馨云
來自新竹司馬庫斯的尖石國中,熱愛籃球的許馨云企圖心十足,僅165公分卻能抓下許多籃板球。

另一位表現亮眼的球員則是高二生許馨云,僅165公分的她鎮守禁區,無懼動輒10公分以上身高差距,拿下16分11籃板「雙十」好表現。來自新竹尖石國中的許馨云,當時雖沒考上運動績優生仍憑著會考成績考進新竹高商,笑說:「很想打球!」熱愛籃球且企圖心十足的許馨云是不折不扣的籃板狂人,她說:「希望預賽可以抓很多籃板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