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明關鍵戰役彭曉彤放話嚴守潘姿吟 「我一直在研究他」

彭曉彤

雖然賽前發生帶錯球衣烏龍,主將劉希曄下半場才上場,台電前兩節電力十足,下半場卻遭台元逆轉,終場台元以80:62擊敗台電。例行賽剩最後兩天,明日台元、電信一戰至關重要,想搶進冠軍賽就看明天,台元邱啟益教練卻表示「一切平常心」,「放輕鬆,不希望球員壓力太大,全隊把最好的內容做出來。」

儘管如此,邱啟益教練說明天對電信絕不能起伏這麼大,「今天上半場我非常生氣,不專注攻守出現問題,下半場可圈可點。」邱啟益教練交代球員從防守做起,「比攻擊不一定會比人家好。」

卓敬
WSBL二年級生卓敬攻守兩端出色,除了攻下17分外還送出3次麻辣火鍋。

電信球員雖然不多,但球員經驗豐富,邱啟益教練表示上次交手,台元就是發生亂流被一口氣拉開,他直言:「明天對電信這樣打是拉不回來的。」不過邱啟益教練還是希望球員「開心打球」,「壓力太大明天會變另一支球隊。」

雖然教練不給太大壓力,但彭曉彤仍顯現勢在必得的企圖心,他表示上一場交手被電信主控潘姿吟掌控全場,節奏都被帶著走。這幾場彭曉彤和張歆可搭配,輪流伺候潘姿吟,彭曉彤表示自己「研究他很久了」,明天最關鍵戰役,他說:「做足功課,給多點壓迫,我會發揮百分之一百守住他。」

得分方面,台元彭曉彤23分5籃板最高、林文佑19分、卓敬17分、蔡佩真6分14籃板;台電劉希曄10分3籃板、蘇苡瑈10分5籃板。

林文佑
台元中鋒林文佑火力復甦,今天攻下全場第二高19分。

延伸閱讀: